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球迷热盼广东第三支CBA球队:我们苦等了两年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廖银洁、张涨)“我们的工作人员刚从国家篮管中心回来,相关手续已基本办完,下周就会正式对外公布了!”昨日,佛山市体育局局长杨振富向记者透露了佛山收购CBA球队的最新进展。据了解,南海一家民企已经出手收购了CBA球队陕西锂源男篮,落户手续也已经基本办理完毕。陕西队俱乐部工作人员也坦承,结束集训后球队将直奔佛山。在2008年佛山凤铝退出职业篮球后,佛山终于能够拥有一支征战国内顶级联赛的男子篮球队。

收购陕西队手续已办完

此前,业内一直盛传另一支CBA球队云南红河队将落户佛山。但昨日记者从佛山市体育局获悉,目前南海一家民企已经出手收购了CBA球队,但却并不是云南队,而是陕西锂源男篮。据篮球圈内人士分析,此前一直酝酿外迁的锂源男篮将目标选在深圳、四川、佛山之一,此次成功落地佛山,是提出收购球队的南海某民企态度更为真诚。佛山市体育局局长杨振富也对记者表示,“除了运作篮球俱乐部落户佛山外,佛山还准备与国家篮球中心合办筹建篮球学院”。

目前,这家民营企业正与中国篮协商议主场设定等细节问题。杨振富局长称,佛山体育局派出的工作人员昨天下午刚刚从国家篮管中心返回,“相关手续已基本办完,下周就会正式对外公布了!”他还表示将尽力在最短时间内处理好一切事务,下周正式向市民公布这一喜讯。

上赛季锂源男篮联赛垫底

据了解,已经办理了外迁手续的锂源男篮一线队目前还在北京备战热身赛,而二三线队则在昆明海埂集训,“集训完毕,球队将会直接奔赴佛山。”一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事基本上就这样定了,篮协的批复也只是走个必要的程序,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据记者了解,锂源男篮此前在CBA中的战绩并不理想,上赛季更以4胜28负的战绩在整个联赛中排名垫底,同时还在赛季中遭遇了罕见的13连败。

由于外迁事项尚未完全确定,队中多名主力的去向也暂时没有定论。“但以南海民企的出手速度和诚意来看,加强球队实力应该是新东家会考虑的事情。”一名篮球圈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在收购球队的消息正式宣布之后,广东也会成为继浙江后、全国第二个拥有3支CBA球队的省份。

球迷:我们已经等了两年

在佛山民企收购CBA球队的消息一经披露后,立即引起了佛山篮球迷们的热烈讨论。“其实两年前,佛山凤铝男篮本来就应该打CBA了。”佛山一名资深篮球迷老刘对记者表示,因对晋级规则理解不同,2008年名列NBL联赛榜首的佛山凤铝却没有获得晋级CBA联赛的资格,“当时联赛管理部门以广东球队太多,平衡地域分布为由,采取投票表决的方式决定进军CBA名额的归属。让佛山丧失了这样一个好机会。”

“陕西队实力不强,希望能多引进一些新人!”一直关注佛山职业篮球的球迷王先生则对记者表示,佛山的球迷基础非常浓厚,“比如由市民组队参加的品牌项目——春季篮球赛,就有很高的关注度。这次如果能在家门口看到CBA,一定每场都捧场。”谈到球队主场选址的问题时,大多数球迷都希望新球队的主场设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一方面那里的设施是全佛山最好的,另一方面老凤铝的主场曾经也在那里,以往每个比赛日的晚上几乎都会满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