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男篮封训体能师成主角 他们要在世锦赛跑不死

2010年05月28日09:03腾讯体育六月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第二阶段无球专项体能训练进入尾声,中国男篮的第二次裁员名单也马上就要出炉,虽然本周队员们一直进行的是无球训练,但队员们自身体能的储备情况以及他们在体能训练中的反映和表现,仍然是教练组做出裁员决定的依据之一。

本周的体能训练中,唱主角的自然是澳大利亚体能师布兰登,助理教练郭士强和李楠也辅助他进行训练,而主教练华德则获得了相对的休息时间,更多的时候,他和土耳其助教恩纳克只是在场地边旁观队员们的表现,时不时大声鼓励一下队员而已。

这段时间,队员们仍然分成内线组和外线组一天两练,上午练体能,下午练力量。裁员之前的一天,队员们照旧在体育馆内练体能,内线组先练,外线组再练。上午九点,许钟豪、唐正东、李晓旭、张兆旭等内线组的队员们早已准备就绪,大家先是进行了简单热身,然后“魔鬼训练”拉开了帷幕。篮球场上被布置得花花绿绿,都是一些软梯、小栏杆等各种障碍物。布兰登先是逐一讲解了一番,同时进行了示范,他要求队员们必须根据标志的指示在不同路段进行诸如冲刺跑、倒退跑、小碎步跨越障碍、倒退绕杆、投篮、紧逼、抢篮板等一系列动作。

训练看似简单,但只有试过才知道强度非常大,尽管队员们都练得非常认真,也很卖力气,但两圈跑下来,这些大个子也不免累得叉着腰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脸上的表情也近乎“痛苦”,场馆里的空调还算凉快,但队员们的汗水早已将训练衣打湿,地板上也满是汗迹。

但布兰登仍然要求十分严厉,“快快快!”“加油!加油!”“动作要做到位,不要偷懒!”一些队员表示,“训练真的很累,跟打一场比赛的强度差不多啦,这种训练的质量较高吧。”

一个多小时后,外线组也来到场地,他们的训练内容与内线组相同,只不过,与那些大个子相比,这些本就以速度见长的球员在完成冲刺跑的时候质量也更高一些,速度更快一些。

“这段时间主要是训练队员们的敏捷程度,全力冲刺跑——倒退跑——慢走的过程则是一个有氧的速度和耐力的综合练习,这些都是队员们需要提高的。我想把他们变得更快、更强,成为世锦赛上体能最充沛的球队。”布兰登如此表示。

此时,一直备受外界关注的男篮第二次裁员名单即将出炉,尽管很多边缘小将并不被外界看好,但在问到他们自身的心态时,大家都比较平和,“如果能留在国家队当然好,即便离开,也会继续努力,至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六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