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美女足主帅:中国队年轻人太多 对未来有信心

2010年05月28日05:42广州日报黄越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皮娅告诉记者:“落后不可怕,可怕的是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我发现现在这支中国队里,我只认识5个人,球队里的年轻球员太多了。”皮娅认为,“要想延续……

本报成都5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女足亚洲杯激战正酣,曾经担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的现任美国女足主教练皮娅近日以国际足联讲师的身份来到成都,应中国足协之邀,为全国18名女足俱乐部队教练进行培训。

离开中国女足后,皮娅开始担任美国女足主教练,并且率领美国队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和2010年女足阿尔加夫杯赛冠军。对于自己在足球领域获得的成功,皮娅坦言中国女足给了她很多启发,尤其是当年那支驰骋国际赛场的老一代中国女足。皮娅说:“1991年广州第一届女足世界杯时,我还是瑞典队的一名队员,结果瑞典队淘汰了中国队,当时的中国队主教练就是商瑞华。后来,中国队还在1996年奥运会和1999年世界杯上获得亚军,那批队员的确很优秀。”作为国际足联讲师,皮娅认为:“目前的女足运动,美国队和德国队的实力是最强的,但巴西队、朝鲜队和日本队,包括中国队都有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实力。我始终认为中国女足是一支特点很鲜明的球队,她们也拥有优秀的传统。中国女足的实力虽然有所下降,但如果学会比赛,她们和世界强队的差距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中国队里的年轻人太多了”

皮娅告诉记者:“落后不可怕,可怕的是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我发现现在这支中国队里,我只认识5个人,球队里的年轻球员太多了。”皮娅认为,“要想延续一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就不能在新老球员的比例上有太大的偏差。球队中不能有太多新人,也不能全是老将和球星。”皮娅强调,中国球员在阅读比赛的能力方面还要加强,此外体能教练和营养师对女足来说非常重要,在这方面中国队还需要加强。皮娅最后表示:“我对中国女足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中国队获得世界杯入场券。”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