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前瞻:湖人迎输不起之战 决胜看加索尔斗小斯

2010年05月28日05: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湖人迎输不起之战 决胜看加索尔斗小斯

第六战,湖人输不起!(点击进入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随着太阳连续两场在主场奏凯,西部决赛的总比分变为了2-2,这意味着悬念被重新激活,意味着双方重回起点,如今更是意味着,此前被一致看好、被认定优势明显的湖人,对于接下来的第5战要承担更大的压力。展望起北京时间5月28日湖人回转主场的这第5战,加索尔言简意赅:“我们必须赢。”

湖人深度不及太阳?

西部决赛前两场,湖人以场均126分的表现轻松前行;但当太阳回转主场,特别是祭出了区域联防的招法后,双方的情势对比发生明显变化,湖人的场均得分锐减为107.5分,反而是太阳的场均分飙到了116.5分。在第3战被对手的联防有效抑制后,湖人在第4战中其实已体现出了的主动应对,但却依然落败,至少这可以说明:不能想当然地认为湖人就该赢下太阳。

从太阳的角度看,第3战突出了小斯42分、纳什15助攻的核心球员领军力,第4战则是突出了替补54分的战斗力。以弗莱命中4个三分球宣告“复活”为线索,达德利巴博萨也均能贡献两位数得分,加之德拉季奇能有8助攻0失误的效率,湖人已被对比出了如下效果:除了奥多姆,其余替补实在缺乏推动力。

决胜法则:加索尔VS小斯

科比在第4战中送出了38分,三分球9投6中以及10助攻的表现说明,科比已较充分地调动了个人火力,比赛中更是频繁出现科比咬牙切齿的镜头,但当前的问题显然不是科比是否该体现更强劲火力,而是湖人如何重新体现出“三高”优势,在拜纳姆膝伤多少存在影响的情况下,这其实就是如何让加索尔有更多戏份的课题。

加索尔近篮的绝对杀伤力与高位组织能力,都是太阳的心头大患;而在第3、4战中,小斯的运动战强攻,也显然成为了湖人较难抑制的强点,第5战中的看点,将是湖人能否力求贯彻以加索尔为核心,以及“小霸王”气势飙升的小斯,能否在斯台普斯找到强攻效率。加索尔VS小斯,这个课题的背后,也是科比与纳什这两位各自球队头牌人物在对比团队风范。

奥多姆能否再成“奇兵”

面对太阳必然继续贯彻的联防,湖人的应对方式与效果是看点;科比的飙分能力,纳什行云流水的组织效果,也均是比赛的重中之重,但正如前文提及的,双方的替补表现,对于胜负结果的决定作用已是大幅度增加,奥多姆能否像首战双19那样以一己之力突出湖人深度,弗莱、达德利等人的飙射效果如何,都必然直接左右比赛进程。

预计湖人排出拜纳姆、加索尔、阿泰斯特、科比和费舍尔的先发阵容,太阳方面为罗宾-洛佩兹、斯塔德迈尔格兰特-希尔、杰森-理查德森和纳什。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