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莫拉蒂内定国米新帅 斯内德妙语拒随穆赴皇马

2010年05月28日03:56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月27日《罗马体育报》消息,莫拉蒂向俱乐部下达指示,务必说服希丁克担任国际米兰新任主教练。同日《全市场》报道,荷兰中场斯内德盛赞希丁克是取代穆里尼奥、并带领国米持续辉煌的最佳人选。

带着征服欧洲的傲慢与对意大利足球氛围的偏见,穆里尼奥毫不犹豫地握住了弗洛伦蒂诺的手,他甚至不愿随国米回到意大利庆祝三冠。看着原本为穆里尼奥预订的头等舱空位,在返航的班机降落在米兰机场前,莫拉蒂便下定决心要为延续大国米时代选择一名可靠的新任主教练。

按照《米兰体育报》的分析,新教练必须具备一些必要条件。首先,他必须取得过足够分量的成绩,具有过硬的执教履历;其次,他必须是一名战术大师,能继续让穆里尼奥留下的球员班子发挥出巨大的作用,而国米也不需为现有的阵容进行大换血;第三,此人最好能具备穆里尼奥所不具备的优点,例如能更善于与人交往。条件一列出,卡佩罗和希丁克的名字被放在了莫拉蒂的办公桌上。

考虑到卡佩罗与英格兰队的合同将到2012年到期,而且卡佩罗在2个月前曾透露出与英格兰队续约的言论,莫拉蒂未必能从三狮军团口中拔牙。而希丁克虽在今年2月结束与俄罗斯足协的合同后,又与土耳其足协签订了一份4年合约,但合约中明文写明“不能打进2012年欧洲杯便下课”,这等条件与莫拉蒂对穆里尼奥的宽容和谅解不可同日而语。

面对意大利媒体采访,国米中场组织核心斯内德对穆里尼奥和希丁克表示了充分的尊重:“这两位伟大的教练都具有超乎常人的能力,他们能将球队的士气调动到极致,他们也能将球队的技战术调教到最佳的水平,能在他们中的任何一位手下做学生,是球员一生都受用不尽的财富。”此前有西班牙媒体称穆里尼奥将从国米带几名球员去皇马,其中就包括了斯内德,不过既然能在与国米前途命运有关的采访中果断表达观点,这就证明斯内德已经在国米奠定了核心地位。再者,弗洛伦蒂诺可从未干过重收覆水的事,哪怕他明知泼出去的是圣水。

谈到对希丁克的看法,斯内德毫不掩饰仰慕之情:“希丁克在1988年就带领埃因霍温获得了所有荣誉,而且执教过皇马和切尔西,尤其是切尔西,要知道,穆里尼奥之前也执教过切尔西。我认为如果希丁克执教国米,他也能取得穆里尼奥一样的成就。”斯内德对希丁克的赞扬,完全符合莫拉蒂选帅的前两个条件。至于最后一条与人打交道的内容,上赛季的一段往事倒是可以证明希丁克是一个愿意为了足球而委屈自己的人。

尽管与荷兰足协格格不入,但希丁克在与资方打交道中,远不是权贵的对手。08-09赛季,希丁克在执教俄罗斯国家队期间,中途转而担任切尔西主教练,内中实有缘由。官面的原因是俄罗斯足协因财政赤字拖欠希丁克的工资,希丁克在得到俄足协的许可下,执教切尔西以挣钱养家。不过细究之下,令俄足协发不出工资的,正是切尔西老板阿布!由于阿布控制的财团是俄足协的最大赞助商,而在08-09赛季俄足协被拖欠的所有赞助款里,阿布集团竟占了90%。

说穿了,阿布拖欠了本该付给俄足协的赞助款,最终以切尔西主教练工资的方式支付给了希丁克,而俄足协付给希丁克的工资就来自这些赞助款。同一笔钱,绕过了俄足协,成就了切尔西。希丁克最终虽分文不少拿到了与被拖欠总额近似的工资,但却经历了一番讨薪难的日子,更为同一笔钱打了两份工。相比于桀骜难驯的穆里尼奥,希丁克更容易被资方牵着鼻子走。(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