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赢球反被教练批评 下轮比赛必然更艰苦

2010年05月28日02: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一场延赛中,中国金花李娜表现出色,仅用时63分钟就以6-2和6-2狂扫法国东道主选手阿罗罗,顺利闯入女单32强。对手在赛后承认没有在比赛中获得任何机会,但是李娜却透露自己在比赛结束后居然受到了外教的批评,对于下轮比赛的对手斯齐亚沃尼,李娜承认比赛必然会比前两轮更加艰苦。

本场比赛本来应该是在昨天进行,不过因为雨水的影响推迟到今天才开打,对此李娜也是显得有些无奈:“本来应该是打一天休息一天的,这两天一直都在等,非常渴望打比赛。当我们在休息室等的时候,电视上正在放昨天的比赛,我看着电视就想:如果我打完了该多好啊。”

本场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李娜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主动,对手几乎没有给她制造任何麻烦,李娜在赛后表示自己对今日的比赛准备得十分充足,是她开局后就迅速进入状态的主要原因:“对阵本土的选手,观众肯定会为她加油的,我不希望给她任何机会。就像第一场一样,如果给了对手机会,自己就不好把握了。教练告诉我,从第一分就要抓紧。总的来看,今天比第一轮更加顺利一些,那天毕竟是第一轮比赛,多少都会有些紧张。”

对手阿罗罗也承认李娜在比赛中没有给自己任何机会:“她(李娜)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我没有做得更好,但是她一直向我施压,整场比赛她都占据主动。我今天在比赛中没有可以打败她的武器,她的球速很快,线路又长,而且她的反手打出不同的落点,这让我很多时候都救不到球。她今天没有表现出任何弱点,她可以覆盖球场的任何角落,我根本没有办法找到漏洞。”

不过李娜却透露自己在赛后反而遭到了外教托马斯的批评:“比赛之后我被训了差不多20分钟,他说‘你脚步移动怎么那么慢,甚至都不像你了,如果换了别的对手肯定赢不了的;你应该想想自己的网球;……”

下轮比赛李娜的对手将是意大利老将斯奇亚沃尼,这将是中国金花本次法网开赛以来遭遇到的最强对手,对此李娜表示道:“我们是老对手了,因此比赛肯定不会像今天这么轻松,她是很擅长打红土的选手。我们对彼此都很了解,还经常一起训练,面对她没有什么特殊的战术而言,就是看谁临场发挥更好。” (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