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大雨影响比赛进程 伊达公子状态全无遭横扫

2010年05月27日2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雨影响比赛进程 伊达公子状态全无遭横扫

法网第五日,伊达公子遭横扫无缘下轮

腾讯体育讯 法国连绵不断的大雨让整个赛事的进程受到极大的干扰,在球迷一番焦急等待后,5月27号的法网赛事整整推迟了五个小时才得以进行。在一场颇为备受瞩目的女单比赛中,日本传奇人物伊达公子没能继续前进的步伐,她以0-6和3-6,总比分0-2不敌澳大利亚的格罗斯,无缘女单第三轮。

在首轮经历苦战爆冷击败连续两届赛会亚军萨芬娜,收获复出后首场大满贯女单胜利的伊达公子本轮迎战世界排名仅107位的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本以为雨水的突袭会给这位老将带来多点的时间休息,不过伊达公子在几番周折上场之后,手感却遇冷,首盘比赛一上来,在先后浪费两个局点之后,反被格罗斯抓住了第二个破发点机会,率先取得破发。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伊达公子都没能进入到状态,又全部惨遭对手破发,仅仅用时20分钟,格罗斯就送给了伊达公子一个鸭蛋,6-0,澳大利亚人先声夺人。这一盘一发得分率仅有18%是惨遭对手横扫的关键。

第二盘,伊达公子顺利保住了自己全场第一个发球局。前四局,双方都较为顺利的守住了各自的发球局。不过第五局,还是伊达公子率先出现了松动,被格罗斯破发成功。第八局,伊达公子首度拿到对手破发点,两次机会都被她挥之而去浪费掉。3-5,伊达公子进入到非保不可的一局,不过,日本人再次浪费多次局点机会之后,还是把胜利送给了对手。格罗斯6-3拿下整场比赛胜利。全场比赛仅仅耗时67分钟。

1995年,伊达公子曾闯进了法网女单半决赛,时隔14年重返罗兰加洛斯,这位即将年满40岁的师奶级人物能够在一个20出头且是前世界第一的小姑娘身上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这样的传奇励志已经足够被球迷歌颂了,更何况还是在大满贯的赛场上。虽然今天止步第二轮,伊达公子不言败的精神还是受到大家的赞赏。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