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零失球被破藏玄机 一人神勇显后防尴尬

2010年05月27日22:20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如果不是张艳茹表现神勇,多次扑出朝鲜队的有威胁射门,中国队的球门可能早已被洞穿。

腾讯体育讯 在朝鲜队的轮番冲击下,中国女足后防线遭遇了开赛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尽管看着很揪心,但女足还是在90分钟力保球门不失。不过,在加时赛第18分钟,中国队的球门终于失守,此前零失球的纪录也就此被打破。比赛中,朝鲜队曾连续两次错失空门良机。如果不是张艳茹表现神勇,多次扑出朝鲜队的有威胁射门,中国队的球门可能早已被洞穿。

李丹阳20岁,翁新芝23岁,袁帆24岁,刘华娜29岁,一名90后+两名85后+一名80后,这就是女足后防线的班底。除了李丹阳,其他三名队员都不算是绝对的新人。刘华娜历经马良行、张海涛、裴恩才、多曼斯基等多位主帅,经验最为丰富,翁新芝和袁帆是商瑞华的得意弟子,随国青队获得过世青赛亚军,防守能力也经历过实战检验。按理说,这样一条“一老带三新”的后防线,要高度有高度,要经验有经验,要活力有活力,而且年龄结构合理,应该是中国队最令人放心的一环。但是,女足后防线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

首战韩国队,虽然对手多次成为中国队的手下败将,但这次她们却让女足踢得有些狼狈。比赛中,韩国队多次威胁中国队球门,并四次击中横梁。后防线摇摇欲坠的表现,一度让球迷看得心惊肉跳。如果不是横梁帮忙,中国队可能要遭遇一场惨败。此战越南队,由于对手实力太弱,中国队的后防没有受到任何考验。相反,李丹阳和袁帆还贡献了两个进球。最后一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在1比0领先后,后防线经受住了袋鼠军团高大队员的轰炸,保住了胜果。

应该说,中国队小组赛零失球存在着很大的运气成分。试想,如果韩国队的四个横梁进一个,中国队能否小组出线都很难说。与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的控球率和射门次数都落后于对手,后防线也暴露了一定的漏洞,只是没有被对手抓住而已。半决赛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国队的后防危机终于集中爆发了。

比赛开始后,朝鲜队就用一波接一波的进攻,压得中国队喘不过气来,四名后防队员也成为全队最忙碌的人。朝鲜队三传两倒,就能突破中国队的防线。第26分钟,金京心前场右路下底传中,罗茵心小禁区内背伸拿球回做,金庆花禁区内一脚射门,如果不是刘华娜在球门线上解围,此球必进无疑。第35分钟,中国队后防线出现低级传球失误,张艳茹禁区内没有控好皮球,张金英爱点球点处的射门被补防的袁帆挡出。第38分钟,金庆花28米外任意球射门偏出右侧立柱,中国队再次躲过一劫。

后防线屡屡失误,幸亏中国队还有最后一道防线张艳茹。第45分钟,朝鲜队获得前场偏右的任意球,尹胜美28米外左脚任意球攻门被张艳茹扑出底线。下半场,张艳茹多次化解朝鲜队有威胁的传中球。虽然加时赛所丢一球与她扑球脱手有一定关系,但如果不是由于中国队后卫解围不远,金庆花也没有机会跟进远射。相反,中国队还要感谢张艳茹,如果不是她,朝鲜队可能在90分钟内就解决战斗了。

输给朝鲜队,中国队只能与日本队争夺世界杯入场券。面对攻击力更强的日本队,中国队的后防线又将经受一次“炼狱式”的考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