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中日决战争夺世界杯入场券 铿锵玫瑰恐成陪衬

2010年05月27日22:17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用生死之役来定义季军之战实不为过,因为女足亚洲杯的前三名将获取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

腾讯体育讯 对于止步半决赛的中日两队而言,女足亚洲杯的季军争夺战绝非是一场食之无肉、弃之有味的鸡肋之战。因为女足亚洲杯的前三名将获取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所以季军争夺战便被赋予了更多的价值,用生死之役来定义季军之战实不为过。由于日本队在技术能力上的巨大优势,东道主中国队极有可能一无所有从而沦为女足亚洲杯的陪衬。

在女足亚洲杯的两场半决赛当中,夺冠大热门日本队出人意料的以0-1负于澳大利亚队,不仅痛失争冠的机会,更是不得不为女足世界杯的门票背水一战。反观东道主中国队则不出意外的以0-1负于实力明显更强的朝鲜队。而中国队在面对日本队时,无论是个人能力、技战术素养、技术细节等方面都弱于对手;中国队在年初东亚四强赛0-2完败日本队便是有力的佐证。

鉴于中日球员的身体素质极为相似,所以中国队便难以像澳大利亚队一般,因身体优势而在对阵日本队时占据身体对抗的主控权。同时又鉴于日本队在亚洲范围甚为明显的技术优势,所以在此消彼长之间导致东道主的前景甚为艰难。就个人能力而论,日本队在绝大多数位置上都占据明显优势;日本球员的技术动作都极为出众,而这无疑是中国球员难以企及的。所以单论个人能力,中国队已然处于绝对劣势。

而论及中日之间的攻守对位,中国队的劣势也较为明显。首先在中场拥有泽穗希和宫间绫的日本队优势明显;其中优劣之争早已在东亚四强赛中见了分晓。在中场球员的支援下,日本队的进攻第一线必然会给中国队防线以极大的冲击;而中国队防线能否一改其防守效率低、防线空隙明显等弊端就成为了关键所在。反观中国队的进攻端在面对日本队防线时,可以说是毫无把握,想取胜只能靠拼。由于中国队中场劣势过于明显,所以中国队中前场的脱节现象是可预见的;就如同此役的中朝之战一般。

客观的讲,整体实力、技术细节等方面处于劣势的中国队也并非毫无希望。一方面,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无疑占据着天时与地利之便。另一方面,日本队也绝非无懈可击;日本队锋线球员类型较为偏软、球队门将与后卫之间的默契程度有待提高。同时日本阵中也缺乏个性球员以丰富球队风格,因为日本球员绝大多数都属于同一类型球员。只要中国队能够扬长避短,想必也不是没有机会可寻。

另外,对于商瑞华和他的弟子们而言,与日本队的生死之役已经迫在眉睫;但在半决赛中耗尽体能的中国姑娘们能否尽快恢复体能储备也成为了不得不面对的课题之一。一旦中国队的体能状况出现问题,那么中国队不仅将成为本届女足亚洲杯的陪衬,更是将彻底无缘女足世界杯。如今摆在老帅商瑞华面前的课题着实不少,而老帅能否一一化解这诸多课题只得让我们拭目以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