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精英赛新赛季起航 王家军12人已露端倪

2010年05月27日16:08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争夺将在29日拉开战幕,中国女排结束了在福建漳州57天的封闭训练后,25日已经抵达赛地。这既是王宝泉挂帅之后新的中国女排首次亮相,也是她们6月参加更高水平的瑞士精英赛之前,一次考察队员、磨合阵容的机会。

在漳州结束集训之前,中国女排再次进行人员调整,16岁的主攻杨婕离队,这样虽还没有公布参赛的12人名单,实际上王宝泉教练麾下的12人参赛阵容已经清晰可见。

对新女排而言,主攻、副攻的人员比例,将是决定参赛阵容时,人员取舍的因素之一。

由于规则修改,从今年起,国际比赛中一支排球队报名的12人中,将可以同时拥有两名自由人。刚刚公布的土耳其参加本届中国国际精英赛的12人名单中,就包括两位自由人。中国队此次参赛是按新规则选两名自由人、还是仍沿用一名自由人,也直接关系到其他位置的人员取舍。

杨婕离队后,中国女排15人的集训名单中,还有王一梅、惠若琪、范琳琳和陈丽怡四名主攻;副攻位置上同样有四人,分别是薛明、马蕴雯、徐云丽和罗瑜。

惠若琪、杨婕技术风格类似,都比较全面,即具备一定的强攻实力,一传和地面防守能力也是几名主攻中相对较好的。由于李娟改打接应,这样类型的主攻目前中国队必不可少。杨婕不在队中,意味着惠若琪肯定会留在阵中。王一梅的强攻实力无人可比、陈丽怡是王宝泉教练非常器重的,所以,如果主攻位置保留三人,范琳琳恐怕难以进入漯河比赛名单。

四名副攻中,罗瑜无论能力、经验都逊于其他三人,故该位置如果保留三人,她也难以自保。

在中国队的两名自由人中,张娴参加的国际比赛更多,也相对全面一些;王茜处于上升阶段且防守出色。因为漯河站之后几天就是精英赛杭州站的比赛,估计王宝泉教练为考察更多球员,每站都会启用一名自由人,其中漯河站带王娴的可能性较大;王茜有望参加杭州站的比赛。

这次参加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古巴、多米尼加两支队,都已经是连续参加多届该比赛的常客;土耳其则参加了上届比赛。不过,如同中国队一样,今年她们也都进行了大幅度的人员调整。

作为北京奥运会第四名的古巴队,主教练换成了该国原来的男排国家青年队主帅格拉,如同王宝泉一样,这次也是他执教女队后的“处女作”。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