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精英赛开赛在即 新一届女排首秀引人关注

2010年05月27日17:5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 29日,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将在河南漯河拉开帷幕,这次赛事因为是中国女排换帅后的首次亮相而备受关注。

今年3月下旬,原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任蔡斌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在经过近两个月的封闭训练之后,中国女排“王家军”将以怎样的面貌示人成为此间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

在蔡斌“执政”时期,中国女排先后在意大利四国赛中两负日本,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平了历史最差纪录,在亚锦赛中负于泰国队无缘冠军——“缺乏斗志”、“精神涣散”的“蔡家军”引发了外界的诸多质疑和声讨。

为避免重蹈覆辙,王宝泉在上任之初就发出“哪怕拼上性命也要带好中国女排”的誓言;在女排赴漯河参加本次大赛之前,排管中心党组书记张蓉芳也对新女排提出了“不考虑名次,但精神面貌和作风是硬指标”的要求。如今,大赛将至,王宝泉的执教能力以及新女排的“精神面貌和作风”都将得到检验。

除了“首秀”之外,本次赛事对于中国女排的另一重要意义是为10月的世锦赛摸底、练兵。参加此次四国精英赛的球队是中国、古巴、土耳其和多米尼加。在世锦赛上,中国队与土耳其和多米尼加队均在同一小组,此番提前相遇,正是知己知彼的大好时机。

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设有两站赛事,5月29日-31日比赛将在河南漯河进行,6月3日-5日,4支球队将移师杭州再战。

25日晚,中国女排已经抵达漯河,26日即开始一日两练的“魔鬼训练”——在两天后的首次亮相中,新一届中国女排力求以最佳状态和表现为球迷们递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