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四体会在合肥闭幕 云南代表团获四个一等奖

2010年05月27日15:38生活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昨日在安徽合肥闭幕。在本届比赛中,云南队共获得四个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数量都远超上届。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欣喜的成绩,并且这样的成绩大多都是非专业运动员所取得的,充分体现了我省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近日,记者采访了云南省体育局巡视员、四体会云南代表团副团长鲁继明,请他对四体会云南团的表现进行了总结。

亮点与遗憾并存

“云南代表团在这次四体会上首先是圆满完成了任务,一等奖的数量与上届持平,二、三等奖都是超额完成。”鲁继明说,“我们参加的14个大项,每一个都尽了全力。”云南代表团所获得的四个一等奖中,两个来自航海模型,一个来自高尔夫男子团体,另一个则是象棋女子个人,其中最令人惊喜的就是高尔夫。四名业余选手在比赛中可谓超水平发挥,力克诸多拥有国家队球员的队伍,获得团体第一名。“高尔夫已经被纳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最后一次进体育大会,这个一等奖对于推动云南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能够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鲁继明说。虽然本届全国体育大会扩大了获奖面,但一等奖的获奖面并没有明显扩大,基本上只有取得第一名的队伍和个人才能获得一等奖,云南代表团的四个一等奖,每一个都是靠实力换来的。

高尔夫男子团体是四体会云南团最大的亮点,斯诺克团体则成为最大的遗憾。云南台球队的每一场比赛都很出色,战胜了香港和广东两个最大的夺冠热门,却在决赛中意外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陕西。鲁继明表示:“竞技场上总是会有很多不可预知的因素,我们还是有很多遗憾。”同样的遗憾来自于航海模型,虽然斩获两个一等奖,但世界冠军赵波在四体会却颗粒无收,其中有自己的原因,也有模型意外出问题的原因。如果各个细节能够处理得更好一些,或许云南代表团的成绩单会更加出色。“总体来说,我们这届体育大会的情况还是很不错的。”

全民健身大发展

全国体育大会是我国非奥运项目的顶级盛会,旨在促进我国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推动我国非奥运项目的普及和提高,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与全运会、城运会这样的综合性体育赛会不同,全国体育大会的参赛运动员大多是业余选手,部分项目还会出现业余选手与职业选手同场竞技的情况。四体会上,高尔夫、斯诺克等项目,云南队基本都是业余选手参赛,但他们的对手往往是国家队的专业运动员,能够最终获奖更显弥足珍贵。三人篮球同样如此,由昆明第二十四中学组建的云南队能够通过预赛已经十分不易,在合肥,这些高一学生的对手很多都来自专业队的青年队,无论身高和力量都有较大差距,尽管没能取得好成绩,他们的顽强却赢得了赞许。即便是云南省的传统强项航海模型,队员组成也来自各行各业,“父女组合”李庆国是工程师,女儿李响还是高中生。体育大会给了这些业余选手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四体会肯定会推动云南群众体育的发展。”鲁继明说。

通过本届全国体育大会,同时也给云南的群众体育发展指明了一些方向。鲁继明表示:“四体会的比赛竞争也非常激烈,而且水平整体有所提高,我们今后的群众体育要更多向体育院校及普通大专院校发展,这样不仅可以培养学生运动员,还可以带动学校体育的发展。另外我们要增强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意识,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比如这届比赛,定向和保龄球都存在这个问题,训练水平很高,但是比赛都没有发挥出来。下一届体育大会,我们将在项目上更加精挑细选,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生活新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