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四措施保亚运交通顺畅 观众持门票免费乘公交

2010年05月27日07:25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日报5月27日报道26日,广州市政协副主席简文豪一行到市建委调研城市交通管理。据悉,亚组委已基本明确了车辆禁限行、公众放假、错峰出行、停车换乘等亚运会城市交通组织保障措施。

四措施保亚运交通顺畅 观众持门票免费乘公交

为迎接亚运 广州很多道路越来越靓

市规划局:

交通供需失衡加剧

市规划局在介绍广州城市交通运行状况时认为,2009年,广州机动车需求增长迅猛,交通基础设施供应增速有限,交通供需失衡加剧。

据介绍,目前,交通拥堵导致车流在全日的时间分布越来越平缓,高峰时段跨越2~3小时,晚高峰平均出行时间从2007年的48.6分钟增加到62.5分钟。乘坐公交车经过天河地区的市民,出行时间增加幅度更是超过了24分钟。

市规划局介绍说,处于南拓发展地区的番禺华南板块,到市政府区域的出行时间约90分钟(公共交通时间),比到深圳时间还长。

市规划局介绍说,晚高峰期间主城区干道车速仅为18.7公里/小时,较去年下降11%,突破20公里/小时的国际公认大城市交通拥堵警戒线。

市建委:

已完成13项交通整治工程

市建委介绍,根据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市建委将升级改造186条亚运场馆间交通通道,新建、改扩建亚运场馆周边道路38条,城市道路建设38项,实施交通工程整治16项,完善行人过街设施68项。

截至目前,亚运场馆周边道路已完成6项,城市道路建设工程也完成17项,已基本完成工业大道(石岗路段)、广园西路掉头位、东风路(解放路西侧段)等13项交通整治工程,达到原定整治目标。

亚组委:

观众持门票免费乘公交

据介绍,目前免费公共交通服务政策已经审定公布,10月25日至12月22日期间,注册人员可持身份注册卡在广州市域范围内免费乘坐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汽电车、水上客运的所有线路(不含出租车、机场快线、珠江游以及市区与郊区之间的公路客运班线),观众持观赛门票可在门票标示赛事当日0时至次日凌晨4点免费乘坐广州市域范围内的公共交通。

亚组委已协同市交委制定了亚运会城市交通组织保障工作方案并经过市领导审定同意,基本明确了车辆禁限行、公众放假、错峰出行、停车换乘等措施,有关方案目前正由市交委行文经市政府向省政府提出请示。

(广州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