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犯规数佐证偏哨 东部决赛呼唤公平执法

2010年05月27日14: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凯尔特人客场以92-113不敌魔术,在3-0领先的情况更下被连追两局,但仍手握赛点。同时令绿衫军头疼的是,球队在比赛中先后有四人被罚下或受伤退场(帕金斯戴维斯,丹尼尔斯,华莱士),累积技术犯规被罚下场的帕金斯,还有可能会在下一场比赛中被追加停赛。

与其说魔术vs凯尔特人的系列赛渐入高潮,不如说这轮系列赛的火药味逐渐取代技战术层面的比拼,临战指挥向着“干掉一个少一个”的方向发展。裁判在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不是说肢体接触应该被禁止,而是作为比赛双方临场调解员角色的裁判没有起到稳定局势的作用,或者说,裁判直接左右了比赛。不信?用数据说话好了:魔术截止到目前的三轮系列赛中,首轮战山猫霍华德场均5.5次犯规;次轮战老鹰,霍华德场均4次犯规,东部决赛战凯尔特人截止到目前,霍华德五场比赛场均3.4次犯规。

有目共睹的是,东部决赛的肢体接触远远超过前两轮的所有比赛,凯尔特人确实有不少球痞的打法,但霍华德也绝对没有干净到哪去,且魔兽大多是硬性打击式的肢体动作,其幅度无比明显,但却屡屡被裁判无视。从东部决赛首战的4次犯规到今日比赛的2次犯规,裁判的哨子到底偏到什么程度,可见一斑了。

魔术和凯尔特人是东部,乃至整个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这样的两支球队对垒,指望出现西部决赛式的所谓流畅进攻是不现实的,指望两支球队在彼此的防守端有所歉让也是无来由的,裁判的全部价值就体现在向双方传递并维系一个公平的尺度,即不管哪一方越界违规,必然鸣哨进而控制住局势。但显然我们没能在今天的比赛里看到相同的评判标准,且由于不公平的评判标准导致凯尔特人频繁减员,最终以一种无力感式的结尾草草收场。

以目前而论,真正呼唤的是公平的尺度,而不是裁判对魔术的照顾,又或者在波士顿上演一出偏向凯尔特人的“补情”大戏。如果裁判取代球员成了主角,绝对不是好事。本轮系列赛的走势本就不甚正常,站在中立方的角度,凯尔特人开局连胜魔术三阵,匪夷所思,倘若魔术随后连灭凯尔特人四战,也必是一奇迹,但不管最终是属于哪一方的成就或遗憾,都应该由球员的临场表现去决定,双方的球员名单已然满了,就莫再请“外援”帮衬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