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于嘉:裁判尺度影响比赛 魔术已找回丢失尊严

2010年05月27日1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凯尔特人魔术展开东部决赛第五场对决,最终魔术以113-92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2-3,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员于嘉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上半场比赛中,魔术始终压制凯尔特人,对此于嘉点评道:“今天绿衫军在攻防两端都受到了魔术较大的阻击,首先从犯规数上,凯尔特人比魔术多一倍,而且犯规被迫下场的都是可能给魔术制造压力的人,当少了这些人之后,凯尔特人就被动了许多。”

在第二节比赛中,帕金斯因为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罚下场,对此于嘉点评道:“正是因为内线犯规过多,导致整个凯尔特人的外线收缩防守,而只要凯尔特人收缩,魔术的外线三分就会投开,所以裁判的尺度是决定本阶段比赛的关键。至少就本场而言,比赛环境对凯尔特人不利。”

在半场评球阶段,于嘉点评道:“裁判的判罚尺度成为了本场的关键,当然凯尔特人本身也有问题,如果他们能够坚持前三场当中任何一场表现的话,都不会出现如今的情况,在很长时间里,绿衫军都去指望拉简-朗多一个人去控球,1号位是凯尔特人的危机所在,在现场点评的小范甘迪也提出了一个问题,一旦朗多犯规多,凯尔特人的进攻运转就会出现问题。”

在谈及两队本场的状态时,于嘉点评道:“魔术打球的人多,而且他的替补职权都很明确,雷迪克皮特鲁斯该投就投,该突就突,而巴斯现在也终于用上了,他在防守端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今天魔术在主场安利中心是比较有利的,而照以往看,凯尔特人在艰苦的环境中往往反弹力度更大,而今天他们有几个进攻点发挥不佳。”

在第四节魔术大比分领先,加内特在距离比赛还剩4分钟左右时被换下场,对此于嘉点评道:“凯尔特人这场比赛已经放弃了,而魔术也是想把前三场丢掉的尊严都找回来,宜将奋勇追穷寇。”

最终比赛结束,于嘉点评道:“本场比赛霍华德在内线呼风唤雨,而由于帕金斯被罚下,大宝贝也因为脑震荡下场,凯尔特人最终无人可用,从而输掉了这场关键之战。”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