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伊达公子一战验出"水货" WTA陷入低水平竞争

2010年05月27日11:28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年近40岁的伊达公子拖着一条伤腿将两届法网亚军萨芬娜淘汰出局时,你会将能想到的所有赞美之词献给这位亚洲网球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但同时你也会注意到一个令人担心的事实:身材矮小的伊达就这么轻易地逆转了比自己晚一代的猛女萨芬娜,现在的世界女子网坛的水分令人担忧。

1994年,伊达公子成为日本首个排名跻身世界前十的网球运动员,之后她创造了亚洲球员的最高排名——世界第四。那个年代巨星云集,格拉芙、塞莱斯、桑切斯、萨巴蒂尼、达文波特……而当伊达公子在退役12年后选择复出时,她面对的是完全陌生的女子网球世界,这是力量型选手的天下,估计没人能想到她会有所作为吧?但就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她把萨芬娜淘汰了。

说起来,如今的天才少女们还真是有些丢脸,当然,萨芬娜、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等人也不算特别年轻了。你看,克里斯特尔斯刚复出就拿了美网冠军,海宁刚复出就打进了澳网决赛,威廉姆斯姐妹时不时地在大满贯里亮一下相,就能继续统治女子网坛,本届法网前,姐妹俩还顺便把世界前两位给包揽了。

世界女子网坛的前途何在?这个问题已经争论了几年了,可惜到现在也没有答案。伊达公子淘汰萨芬娜更是让世界女网的低水平竞争赤裸裸地呈现在世人眼前。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新的领军人物来带领世界女网向更高的水平迈进。本组稿件由记者 赵婷 采写

(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