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失利中超新皇马陕西中建 心态是最大祸根

2010年05月27日11:06济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开场29分钟被对手打进一球,一向被诟病的后防线没能顶住对手的三板斧在情理之中,但是鲁能本有机会通过控制稳定局面,寻找扳平进而逆转的机会,然而先丢一球乱了泰山队员的方寸,心态乱了,应有的水平便难以展现出来。面对本来实力就不弱的陕西中建队,鲁能不败金身告破,也让对手连克齐鲁双雄迎来两连胜。鲁能输球心态是最大祸根。

客场作战,对手又连续四个赛季未能在自己身上全取过3分,本赛季号称中超新皇马的陕西队连连受挫仅仅排在倒数的位置,即便刚刚战胜青岛中能也难以证明其已经状态回升,拿下对手的想法未必不在鲁能上下滋长。然而,孙继海、卡隆、赵旭日、毛剑卿、曲波、于海、忻峰,这支联合部队经多轮联赛的磨合,又经科萨整合后,其潜在的能量一点不比鲁能逊色。战胜青岛中能后,陕西队在陕鲁之战中展现了其真正的实力,尽管并不完美,但远已经不是赛季初的徒有其表了。鲁能踢得混乱,一方面是由于拉德诺维奇的受伤让伊万早早对阵容做出了调整,使本就令人担忧的后防线变得风声鹤唳。尽管郑铮也有过中后卫的经历,但是鲁能失去了高度,并不安分的苑维玮和攻强守弱的王亮使得整条后防线没有了一处可称保险的地方。于是在对手猛攻之下,鲁能连出纰漏,最终苑维玮被赵旭日轻松晃过传中,于海在王亮面前从容头球点向门前,两个中后卫匆忙中疑似将球碰进自家球门。另一方面,鲁能想攻又担心后防线,投鼠忌器,投入的进攻精力大打折扣,前几轮显示出来的不俗攻击力,在对方严密的看防之下最终难有致命一击也不奇怪。

被动的换人导致的被动立竿见影,但鲁能接下来在进攻组织上显露了尽快扳平比分的急躁,而实际上其中场又很难完成破敌制胜的重任:近来状态神勇的周海滨成为对手严防重点,在国家队表现不俗的邓卓翔突然间状态低迷,安塔尔空有控球本领却总有不经意的一脚失误,只有不惜力的崔鹏左冲右突,但遭遇不顺后难免来点脾气。后防漏洞百出,中场难有作为,前锋线上半场过后又折了韩鹏,鲁能没有扳回比分在情理之中。其实,陕鲁实力相当,鲁能没有必胜把握。看看鲁能前几轮的比赛,面对天津、大连、长春这些昔日的老对手,未有一场胜绩。

尽管排名前列,但鲁能还难称中超霸王,面对任何对手都需要抱定一颗拼的心,如果还自以为是,摆不正心态,甚至出工不出力,那么面对逐渐回勇的几支强队,鲁能的竞争力将大打折扣。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