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疯狂板凳球员 变废为宝成球队制敌之计

2010年05月27日11:03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年冬天,这个联盟里总有一大把管理层的座位变得孤独而滚烫。在交易日期截止前,那些经过深思熟虑的计划一经实行,总会招来公众一片哗然,胜负立判。

在菲尼克斯,冬天大概是仅有的能凉快一点的时日。但2008年12月,太阳总经理斯蒂夫·科尔却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坐立不安。“我被彻底打败了。”科尔回忆道,“首先,所有的批评都是我应得的,我没把工作做好。在我们要来了奥尼尔之后,球队却没有得到想要的效果,我们必须进行补救,把这个大窟窿填补好。”

“既然我们尝试了又失败了,我们就必须修整。”于是自从NBA设定工资帽以来最成功的球队重生工程之一,就此展开。科尔对球队大破大立的改造,让你在短短一年半之后就看到了一支能杀入西部决赛、并和湖人打成平手的球队。

“但是这个赛季一开始,没有人看好我们。”后卫理查德森说,“他们说纳什和希尔太老,又说像我和斯塔德迈尔这样的球员是被高估了,多拿了薪水,至于其他球员,更是不值一提。”

然而你不得不佩服科尔及其团队的眼光。阵容里的每一块拼图都是费心思得来的,每一个在其他球队体系中被弃之如敝屣的球员,在这里都能被打磨发光,尤其在季后赛里,哪怕是板凳席末端的球员都能变废为宝。

●钱宁·弗莱 尼克斯从乐透区选中却沦为赔钱货,然后在开拓者又因打法格格不入始终游离于轮换阵容之外,直到去年冬天以2年380万美元合约被家乡球队太阳签下,半个常规赛季就命中172个三分球。

●路易斯·阿蒙德森 这位前发展联盟球员在进入NBA的头两个赛季,代表爵士76人总共出场也不过16场,但因其高强度又凶狠的打法,到了太阳就成为第二阵容的骨干。

●戈兰·德拉季奇 马刺在2008年选秀大会上以第45顺位选中这名斯洛文尼亚控卫,随即无需理由地转手给了太阳。他的成长缓慢而平淡,本赛季却在有限表现机会内突然爆发,俨然已有纳什接班人的架势。

●贾里德·杜德利 这位前波士顿大学明星球员,在新秀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2%,但本赛季跟随太阳,却在三分线外以45.8%的命中率高居联盟排行榜第四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