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或将锁定后场发动机 留黑豆意义大于姚明

2010年05月27日10: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7日,自从火箭无缘季后赛后,有关队内球员变动的传闻就不曾停过。姚明的去留让人担忧,而球队本准备与海耶斯签订一份长期续约合同现在也已基本告吹,火箭总经理莫雷现在有了新的主意,他决定对老队长执行最后一年合同的“球队选项”,暂时不给海耶斯更长期的合同。

海耶斯堪称全联盟最矮的首发中锋,他已为火箭效力五年之久,论资格,火箭队恐怕只有姚明比海耶斯资格老些。虽然火箭历经了范甘迪时代和阿德尔曼时代,但是海耶斯都依靠自己顽强的防守打动了两任主帅的心。本赛季海耶斯场均拿下4.4分5.7个篮板,在首发中锋的位置上表现不错,火箭本来是想用一份新合约奖励海耶斯最近5年表现的,可是莫雷临时改变主意,透露了一些玄机。

莫雷已经公开表态,称己队决定在今夏提升内线实力。如果火箭选中一位有潜力的内线新秀并且如愿以偿得到波什的话,下赛季海耶斯的出场时间就将大幅缩水,给他长期合同势必将影响火箭的利益。而且,莫雷不给海耶斯长约,暗示了前者在续约姚明和布鲁克斯的问题上也会出现一些变化。

按照旧有劳资合同协议,火箭续约布鲁克斯和姚明都有优势,小布执行完新秀合同以后,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而姚明只有续约火箭才能领到最高额的薪水。可是旧有劳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新的劳资协议可能会让火箭续约布鲁克斯和姚明的优势完全消失。所以,莫雷希望减少目前不必要的续约,以腾出薪酬空间,为明年夏天留人做好准备。

火箭对待布鲁克斯和姚明有着不同的方式,纵观现状小布提前续约的可能性更大些,因为小布要求的年薪和合同期限肯定低于姚明。至于续约姚明,莫雷会非常谨慎,姚明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打过球了,而且巨人在过去5个赛季都遭遇过伤病困扰。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