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赛事营销 > 正文

太阳不惧湖人集体拼到底 凤凰城唱胜利之歌

2010年05月27日09:40腾讯体育贝影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上一场痛快战胜湖人以后,太阳队的全体成员似乎都找回了归属感,今天他们在主场迎来对湖人的第四场比赛,他们坚定信念丝毫不畏惧湖人的到来,他们深深的明白这场比赛对他们的意义有多重要,如果取胜,他们将和湖人在大比分上打平,在心里上取得优势。最终太阳凭借全体队员的团结努力,将湖人各个击破,以115-106拿下湖人,将大比分扳成2-2平,整个凤凰城欢声四起,振奋人心。

太阳不惧湖人集体拼到底  凤凰城唱胜利之歌

匹克内战

原本被看好与凯尔特人会师决赛的湖人,因为这场失利也将陷入心理危机,如果湖人照这样的情况继续下去,他们能否拿下西部冠军,都得打上问号,更别提与凯尔特人会师决赛了,即使会师决赛,凯尔特人四巨头的团结恐怕也让湖人难以招架,而他们的经验也一点不输湖人,回想08年的那一幕幕,恐怕都将在今年重演。今天太阳的胜利其实也给湖人敲响了警钟,湖人当以太阳为借鉴,改进自己的不足,让球队更加团结起来,方能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否则再碰凯尔特人结局可想而知。

54-20,这是本场比赛太阳替补和湖人替补球员的得分对比。太阳出场的五名替补球员合计砍下了54分,更为值得称道的是,他们的得分并不是偶然的,也不是在垃圾时间,而是在太阳被湖人不断追赶的关键时刻,他们的整体战斗力令人不可思议。虽然科比一人砍下38分,但他没有给队友更多的帮助,也没得到队友更多的支持,再次证明了篮球光靠单打独斗是很难取得长远的胜利,团队才是制胜关键。今天湖人的豪华阵容和太阳的替补们对比起来,确实是无地自容。之所以说太阳替补们的发威不是偶然,是因为在太阳对马刺的比赛中,也是在关键时刻,在主力们无法打开局面的时刻,德拉季奇神奇地在第四节独得23分,全场太阳替补共得到48分,太阳取得对马刺的第三场胜利,最终在后面的比赛横扫马刺。

纳什也不愧为联盟顶级后卫,他对太阳走进季后赛作出的贡献是巨大的,虽然他不是本场比赛的主角,但是确实整个太阳的主导。很多时候,太阳一些球员的实力曾经被人低估了,而当这些球员的功效重新被释放出来后,他们的光芒才渐渐绽放。正是纳什精妙的传球和助攻,正是他的穿针引线,激发了更多球员的潜能,让他们找回自己正确的位置所在,也使得整个球队更加团结奋进。曾经连夺两届NBA全明星赛扣篮王的理查德森,就是最好的例子。他拥有完美的扣篮能力,但却难以在NBA赛场上得到施展,他似乎早已淡出了很多球迷的视线,他在太阳的表现远远不如他在勇士山猫,还一度被贬上替补席,其实不是理查德森实力不行,而是他在太阳还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套路。在纳什的帮助下,理查德森逐渐找到了合适的位置,纳什巧妙的传球和助攻,为理查德森的进攻穿针引线,使得这台发动机重新运转并发挥出更大的潜能。随着太阳更多球员的潜能被挖掘出来,太阳也获得了更多的进攻手段,相信只要充分利用好每个球员的优势,太阳会变得更加强大。

本赛季季后赛也出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东西部决赛的四支球队中,就有三名球员穿上中国运动品牌匹克所设计的战靴,与阿迪和耐克同场竞技。他们分别是湖人队的阿泰斯特,太阳队的理查德森,魔术队的皮特鲁斯,这也是中国运动品牌首次携手众多签约球星闯入东西部决赛,而无论如何匹克将至少能有1名球星所在球队进入NBA总决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