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热身到地方练兵 足协“买单”豪掷近千万

2010年05月27日09:40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到地方练兵足协豪掷近千万

为让国奥队练兵,中国足协下了大本儿。昨天,“国奥巡回热身计划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9支中超球队和1支中甲球队将与国奥过招,而产生的近1000万元的费用也全部由足协买单。

据悉,此次国奥队热身赛全部费用由中国足协和福特宝公司共同负责,其中各地方体育局将获得20万元人民币的承办经费(包括场地、宣传等)。

此外,每场比赛的获胜方都可获得2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该笔奖金将现场捐赠给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用于青少年足球建设。

另外,国奥队和裁判的差旅费、食宿费等费用也由中国足协承担,标准为每场55万元人民币。计算下来,为了举办10场国奥队热身赛,中国足协自掏腰包共计950万元人民币。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足协有史以来第一次为国字号在国内热身“买单”,以往都是由承办地负责所有费用。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中国足协在未来将向中国青少年足球投入更多的人力和物力,以解决中国足球基层建设长期积累的问题。 据《法制晚报》

国奥热身赛赛程

第一阶段

6月12日 辽宁宏运

6月19日 长春亚泰

6月23日 湖南湘涛

6月27日 河南建业

7月3日 大连实德

7月7日 青岛中能

第二阶段

9月4日 山东鲁能

9月8日 北京国安

第三阶段

10月1日 重庆力帆

10月6日 南昌八一

(华西都市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