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拉多纳为梅西弃442:阿根廷23野兽撕碎对手

2010年05月27日08:28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马拉多纳日前接受了La Red电台采访,对世人关心的阿根廷队世界杯前景、战术与梅西等焦点话题进行了探讨,迭戈确认基本阵容并不会固定是442,暗示向433变阵靠拢的可能性,至于如何使用梅西的话题,球王承诺决不让阿根廷人失望。

谈到阿根廷队近况,马大帅很满意球队热身赛表现:“我们会寻找让每个人都能舒服打比赛、享受比赛的各种方法,谁都热爱这支球队,我们以这样的框架来构建球队。世界杯快开始了,我需要23头野兽,上场去撕碎对手,谁也不能躺下睡觉。”

本周训练练习赛,马拉多纳排出过梅西、伊瓜因与特维斯的三前锋组合,阿根廷媒体震动不小。对于基本阵型,马拉多纳强调将灵活运用:“我不会仅仅抱着442不放,或者一定就踢四后卫,赛场情况最重要。马斯切拉诺、贝隆和海因策富有经验,是球队的领袖,他们会更多肩负起责任,帮助队友。”

热身赛梅西没出场,不过小跳蚤是世界杯上阿根廷队的绝对核心无人可质疑,马拉多纳对此表示:“梅西将是连接球队的纽带,无论你问谁,都会说他是这支球队的主宰。每个人都喜欢梅西,球队战术将配合他的特点,发挥出他最大能量,如果他打不出来,那是我们亏欠了人民。”

如何使用梅西,老马日前已经漏了口风,将金球先生与1986年的自己做了对比。昔日比拉尔多指挥麾下踢三前锋,布鲁查加与巴尔达诺突前,马拉多纳自由活动在双箭头背后,必要时布鲁查加还能与小马哥互换位置,比拉尔多的球星战术大获成功,成就了一届属于马拉多纳一个人的世界杯。

与加拿大一战,老马虽然收起了有伤在身的梅西,但阿根廷的阵型已介于442与433之间,帕斯托雷名为前腰,跑动范围却较为活络,他一旦顶到锋线就与特维斯伊瓜因形成三角,回撤的话又是经典的菱形中场,活动性与伸展性较强。

此役帕斯托雷的位置,世界杯上将会属于梅西,小跳蚤后插上速度更快,盘带与出球也更具威胁性与穿透力,马拉多纳就说:“他有着超音速的奔跑,也能去左边和迪马里亚形成配合。”后防线注重阵型稳固(基本会使用四名中卫一字排开,两闸基本不助攻),前场则尽可能多使用边路宽度,发挥球星能力围绕梅西展开进攻,马大帅思路日渐清晰。

将梅西从边锋位置解放到前腰,是瓜迪奥拉的成功改革,而马拉多纳也不介意尝试,既能发挥梅西解读比赛能力强、技术全面的特点,真正肩负起10号职责,也可以顺带解放老马爱将特维斯——马大帅带了六个前锋,总该人尽其才。

世预赛上,老马只用过两次三小前锋齐出的阵型,两回都赢了球,主场一球击败哥伦比亚以及4球大胜委内瑞拉,有实践基础。只是当时还是阿奎罗、特维斯与梅西配对,而如今身披九号伊瓜因比阿奎罗更像标准中锋,特维斯梅西能随时后撤或向边路靠,阿根廷的三叉戟并不固定,有点剑招中气随意生意随心至的意思。“南非世界杯会是莱奥的伟大时刻”,老马态度明确,一切变化,都是为“梅核心”服务。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