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陆博飞拯救舜天 140万单场最高奖金迎首胜

2010年05月27日08:23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陆博飞的一脚任意球拯救了舜天队、拯救了饱受压力的恩师裴恩才。自从上赛季第24轮击败绿城之后,舜天已经连续15轮没赢球了。

记者贾蕾仕报道 249天,差一点,舜天的不胜天数便突破250天大关,幸好,陆博飞的一脚任意球拯救了舜天队、拯救了饱受压力的恩师裴恩才。自从上赛季第24轮击败绿城之后,舜天已经连续15轮没赢球了。“这早就该开和了,现在终于释放压力了”,裴恩才的语气带着一些遗憾。赛后,他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庆祝,而是关注力帆队的比赛情况,因为,舜天队下一场的对手,便是力帆。舜天俱乐部赛后开出了进入中超之后的本队最高单场奖金140万,作为击败泰达队的奖励。

高开低走与低开高走

赛后,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第一时间到休息室,向球队表示祝贺,“今天能够取胜很不容易,全队都在场上付出了努力,这是一场翻身仗,向你们表示祝贺。我们去年是高开低走,希望今年能够低开高走”。另外,他还宣布了一个好消息,会在赛前开出的120万元奖金基础上再增加20万,也就是说,击败泰达队,将为球员带来140万元的奖金,这也是俱乐部进军中超后的历史最高奖金。

2009年江苏舜天在比赛中前半程成绩不错,即使在收官阶段前还一度有望进入前四,但是最后收官阶段却未能保持势头。2010赛季开始后,球队延续了去年的跌势,打泰达之前,舜天已经连续15轮赛事不胜,这让裴恩才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如果本轮比赛还不能取胜,我们就可能掉进降级的漩涡,越陷越深了。”

也许是天意的安排,裴恩才碰上了一个熟悉的对手,出生于天津的他迎来了家乡球队天津泰达。比赛前,裴恩才制定了一个强攻的计划,“保平争胜”被抛到九霄云外,“赛前我就要求队员,一定要全力争取3分,没有什么保平一说。”在充分研究了对手情况之后,裴恩才在战术上也进行了调整,在中场投入了更多的力量。“上半场的比赛,我们便占据了绝对优势,我们的门将关震没事可干,他们的门将倒是神勇”,惟一让老裴不满的是两名外援。

路易斯和恩里克都获得了单独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但是无法取得进球,“当时在中场从替补席走入休息室的路上,我就做了决定,知道已经指望不上外援了,如果不换人,球队根本无法赢球”。第61分钟裴导换上了戈伟与王扬,正是换人改变了局面。

在下半场一次进攻中,戈伟头球摆渡,王扬后上接应,造成了对方的犯规,陆博飞任意球直接轰开了对手的大门,取得了唯一一个进球。戈伟是江苏舜天的青训产品,他与孙可、吉翔等都是舜天梯队培养的队员。自舜天俱乐部老总张玉道上任后,组建了各年龄段梯队,其中89、90年龄段队伍中这几名队员正在逐渐进入一线阵容中。

“这场胜利是种解脱”

在江苏舜天冲超后,江苏球迷及媒体一直在呼吁实施“本土化”的建议,但是这需要一个过程。据了解,正是围绕“本土化”引发的矛盾,才造成了球队之前成绩不理想。“戈伟等人的良好发挥,也坚定了球队使用有潜质年轻人的决心,无论他来自于哪里,只要他具备实力,就应该放手使用。”张玉道说。

陆博飞也是引进球员中的代表,他攻入了全场惟一入球,“我最近三场比赛已经有两个进球了,感觉自己状态特别好”,赛后,陆博飞说。对于那个任意球,他回忆道:“当时就是看准了那个空当射的,当时感觉就会有。”依靠自己的进球赢球,陆博飞表示:“就像是出了一口气,我们本赛季至今不胜,可让队员们郁闷坏了。”

因为身为队长,陆博飞与裴恩才一样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赛前我们是最后一名,再不拿下,球队形势就太危险了。这场胜利对全队都是一种解脱,这可以让球队有一种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后面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