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徐寅生又当主席 成为乒联首个终身名誉主席

2010年05月27日04:25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国际乒联昨日召开代表大会,执委会提交的任命徐寅生为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的决议顺利通过,徐寅生成为国际乒联84年来首个终身名誉主席。

徐寅生1995年末当选国际乒联主席,他随后广泛听取意见,主张把乒乓球直径从38毫米增大为40毫米。1999年8月,徐寅生不再谋求连任,沙拉拉接手。在昨日的大会上,沙拉拉向徐寅生颁发了终身名誉主席证书。

“国际乒联给了我一个终身名誉主席的称号,这是对我的鼓励,也是对我当国际乒联主席工作的肯定。”徐寅生表示,“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对中国乒协这么多年对国际乒联做的工作的肯定。”至于成为第一个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笑称之前并无此规定,这才让他成了第一个。

目前,徐寅生仍担任国际乒联顾问委员会主席,但不是协会代表,也不是国际乒联官员。“有什么意见,包括会议我们也可以参加。如果有什么想法我也可以通过中国乒协或者其他途径提出来。不管怎样,对国际乒联的工作我们都还是很关注很支持的,希望乒乓球运动能健康正常地发展。”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孙海光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申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