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库兹娃救四赛点惊险逆转 携佩内塔晋级第三轮

2010年05月27日02: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在4-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7-5和6-4连扳两盘,逆转击败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意大利选手佩内塔以两个6-1轻松战胜同胞文奇。

库兹涅佐娃目前排名世界第六,本赛季战绩8胜9负,她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的状态让人不敢恭维,斯图加特第二轮不敌中国金花李娜之后,她在罗马赛和马德里赛遭遇两连败。首轮比赛她直落两盘击败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

佩特科维奇目前排名第41位,本赛季战绩15胜12负。这是她第二次法网之旅,2007年曾闯进第二轮。首轮比赛她逆转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双方之前有两次交手,二者各胜一场。

首盘比赛,佩特科维奇在开局就率先破掉库兹涅佐娃的第一个发球局,第二局保发之后以2-0领先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在第四局一度面临三个破发机会,但都被佩特科维奇一一抵挡过去,随后德国人再次实现破发,五局过后佩特科维奇以4-1领先。库兹涅佐娃直到第六局才实现破发,将比分追成2-4。但佩特科维奇在第七局实现关键性破发,带着5-2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尽管库兹涅佐娃此后连胜两局,但她最终还是没能阻止佩特科维奇以6-4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各保发球局,佩特科维奇在第三局实现破发,第四局保发之后以3-1领先库兹涅佐娃。随后五局双方各保发球局,佩特科维奇带着5-4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十局,佩特科维奇连得3分,一度取得三个赛点,但都被库兹涅佐娃一一化解,后者还取得一个破发机会,只可惜没能如愿破发。随后,佩特科维奇再次取得一个赛点,但库兹涅佐娃连得3分,在第二个破发机会面前实现破发,将比分追成5-5平。随后库兹涅佐娃越战越勇,第十一局直接打出love game,6-5将比分反超。双方在第十二局再次陷入缠斗,经过数次deuce之后,库兹涅佐娃再次实现破发,连胜四局之后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库兹涅佐娃首先保发成功,之后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2-0的完美开局。接下来两局双方各有破发,库兹涅佐娃以3-1领先对手。随后四局双方各保发球局,库兹涅佐娃带着5-3的领先的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佩特科维奇却在第九局实现破发,将比分追成4-5。随后,库兹涅佐娃马上还以颜色,在第十局实现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大比分2-1逆转击败佩特科维奇,晋级第三轮。库兹涅佐娃在下一轮是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她在第二轮比赛中以两个6-3战胜奥地利选手穆斯伯格。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14号种子选手佩内塔迎战同胞文奇。双方之前曾交手七次,文奇以四胜三负略占上风。首轮比赛,佩内塔和文奇分别淘汰英国选手基奥萨冯和法国选手拉扎诺。

首盘比赛文奇仅保住自己一个发球局,佩内塔凭借两次破发以6-1轻松获胜。第二盘比赛犹如第一盘的翻版,佩内塔三次破发,而文奇同样仅得到一局,前者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大比分2-0轻松晋级第三轮。佩内塔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和捷克选手萨法洛娃之间的胜者。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