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直言王皓思想不集中 赞马琳功课做得足

2010年05月27日00:46大洋网-信息时报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记者 菲菲 当王皓在与斯科奇科夫的比赛中陷入苦战时,电视镜头不时切向场边的刘国梁,可以明显看到这位平日稳坐钓鱼台的主帅一脸凝重。

直到马龙战胜格拉季舍夫、为中国队拿下制胜的一分之后,刘国梁才重新露出了笑容。显然,尽管赛前就做好与东道主有一场恶战的打算,但与对方的替补阵容交手、居然要打到这种程度才能胜出,这样的状况还是有点出乎刘国梁的预料。

曾经的绝对核心、团体世乒赛不败纪录的保持者,王皓的发挥无疑很难让刘国梁说“满意”。“王皓今天之所以打得这么紧张,最主要的一个原因还是自己的思想不够集中,两局都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

刘国梁甚至拿了同样是老将的马琳来跟王皓做比较:“马琳一共出场2次,虽然对手不是很强,但是功课做得很足。调动、准备、场上的精神面貌都很好,包括在落后时把比分控制住、会追,基本上不给对手什么机会;相比之下,王皓就显得粗了一些,领先的时候犯一些低级失误,无谓失误比较多。”

刘国梁认为,王皓分神跟开赛前看球过于投入不无关系。由于C组的德国队和日本队打出了一场超过3个半小时的马拉松大战,中国队与俄罗斯队这场比赛足足被推迟了45分钟,准备入场的中国队队员就在场边观看了“波尔VS水谷隼”,“奥恰洛夫VS岸川圣也”这样的精彩对碰。

“当时我就注意观看了运动员,除了马琳在第一场比赛之前比较专注,没有和别人在聊之外,王皓他们都在和队友聊球、切磋。这样最容易出现走神,其实也是一种消耗。等到了他自己打球的时候,自己这场球不如德国对日本那场球激烈,很容易调动不起来。加上对对手的估计不足,到后面对手发挥又不错,他就有点紧。幸运的是,这场球还是赢下来了。”

(大洋网-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申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