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球奥运单打名额缩减几成定局 28日宣布结果

2010年05月27日00: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单打名额缩减几成定局 28日宣布表决结果

沙拉拉召开发布会 奥运名单削减成定局(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5月26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26日下午,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在莫斯科举行。尽管关于奥运单打参赛名额缩减的表决大会要在28日当天举行,然而现身新闻发布会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却胸有成竹的表示提案将获得通过,而这位饱受质疑的国际乒联主席表示,奥运名额的缩减不会对中国产生影响。

“国际乒联主席可是个危险的工作,前5任主席,现在还在世的只有徐寅生先生”作为国际乒联第6任主席,加拿大人沙拉拉的玩笑之言颇具深意。从上任以来,沙拉拉已经在10年时间里推出了9项改革,包括小球变大球、无机浇水改革、奥运会团体赛取代单双打赛,然而这些改革都未能阻止中国队在世界乒坛的霸主地位,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包揽4金,去年的横滨世乒赛,国乒更是将所有单项赛的冠亚军揽下,国际乒联的改革似乎并没有阻止中国的霸主地位,“改革失败”的质疑声让沙拉拉疲于应对。

如今这位加拿大籍国际乒联主席更是提出要将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缩减,一时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天参加晚国际乒联代表大会的沙拉拉现身新闻发布厅,面对中国记者提出的“改革失败”的质疑,沙拉拉坦然表示:“不管是改11分也好,还是小球变大球还是胶水的改革,很多人都说我是针对中国队,但是我想说的是,国际乒联所有的改革都是针对运动项目本身,最好的运动员总会最快的适应改革。有很多外国运动员还在对我说,国际乒联的每次改革其实都是在帮助中国队。”沙拉拉笑着表示称,最优秀的运动员最能适应改变,自己的所有改革措施不是针对中国。此前,沙拉拉在公开场合表示,阻止改革的人都很愚蠢,被媒体视为向中国乒协下战书的标志。此后,沙拉拉特意前往北京,与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会面,商讨“奥运瘦身”计划。

5月28日,国际乒联大会将对奥运会单打名额缩减提案做出最终表决。尽管表决结果要待28日才能揭晓,但现身新闻发布会的沙拉拉却胸有成竹的表示:“我认为这项提案一定会最终通过,因为这项改革能让更多国家的运动员站上领奖台,对于乒乓球运动的推广是有利的。”沙拉拉暗示“奥运瘦身”计划势在必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