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氏流派如何见容于皇马 推翻巴萨王朝全仗他

2010年05月27日00:04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氏流派如何见容于皇马 推翻巴萨王朝全仗他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终于入主伯纳乌,忧心其与皇马联姻者为数众多,这合乎逻辑,西班牙人推崇巴萨式的艺术足球,

认为穆帅的“龟派气功”登不得大雅之堂,与皇马历史传统相违背,必难善终。电视四台的群访中,不少专家球迷就指责“穆里尼奥反足球,他的出现是足球的灾难。”

然而弗洛伦蒂诺却不为世俗观念所限,一口气给了葡萄牙人四年合同,充分证明自己希望改变麾下历届球队弱帅带强兵的格局。一头狮子带领的羊群,可以打败由一只羊带领的狮群,这话欧洲人愿意相信,那么一头雄狮带领的狮群又会怎样?

对细腻打法与漂亮场面的追求,是西甲永恒的谈资,这里的媒体曾称卡佩罗式的足球“连驴子看了也要打瞌睡”,穆里尼奥借以打下江山的防守反击,可以想见自也难逃口水喷面。皇马毕竟不同于国米、切尔西、波尔图,意甲本就是防反足球的鼻祖,波尔图庙小,切尔西在其执教前毫无江湖地位,而在伯纳乌,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被无限放大。

可老佛爷礼聘穆帅,首要任务就是终结巴萨王朝,其他皆是次要。暴殄资源,将一桌珍馐佳肴做成粗茶淡饭,才是罪大恶极。说白了,成绩才是一切根本。打法场面一说本就是见仁见智,别忘了历来高举进攻大旗的弗格森,执教曼联之初也被批评“比赛像坨屎”,充满激情的场次毕竟偶遇不可强求。

什么样的足球能终结巴萨?阿森纳的4球惨败证明山寨式的技术流根本不堪一击,而佩莱格里尼抵抗到最后拿下96分,还是无力撼动瓜迪奥拉的球队,唯有转求他法。国米淘汰不可一世的六冠王,证明了世上没有能刺穿一切坚盾的利矛,也给皇马指明了改革路。

实用足球,防守反击,口碑定然不佳,但在西甲却颇多用武之地,近两年操练532的拉科鲁尼亚横行霸道便是明证。巴萨两代霸权的终结,也多了断于“龟派”之手——范加尔全盛时代遇到库珀的瓦伦西亚一次次惨败而归,里杰卡尔德的梦二队也是被卡佩罗掀下马。

马德里媒体透露,弗洛伦蒂诺已指示技术部门对穆帅给予全力支持,并愿意按其意愿在前中后场引进三员猛将,拥有转会话语权,这是诸多前任不具备的条件。而狂人对皇马现有阵容班底也非常满意,阿隆索、佩佩、拉莫斯,都是他欣赏的类型,很符合他的精密足球与快速反击。

虽然非议多多,但若不选择穆里尼奥,面对巴萨皇马将看不到任何希望。为了冠军,为了推翻红蓝色的统治,弗洛伦蒂诺和他的皇马人已顾不得太多足球美丽与否的问题了。对这家百年豪门,对“特殊的一个”,所有筹码都赌在了新赛季这一把。(Cuchu)

相关新闻:

皇马主席确认穆里尼奥加盟 明晨0:30正式宣布

穆里尼奥10年成就当世帅魁 世界杯是终极挑战

穆帅让三大旧主头疼 是绝世天才还是负义之人

穆帅将耗皇马2亿巨资 他能为伯纳乌带来什么

穆帅离开国米是祸是福 六大难题困扰蓝黑军团

论坛推荐:

江湖小董:穆帅将要面对“世界第一”的考验

视频:回顾穆里尼奥足坛执教生涯的成长之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