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轰炸机京城大突袭 客场射手王堪称一珍宝

2010年05月26日23:30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代表洪都拉斯国家队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拉米雷斯,可谓是中国联赛的元老外援之一。截至中超联赛第10轮,拉米打入了本赛季5粒进球,其中4粒都是在客场完成。

中超轰炸机京城大突袭 客场射手王堪称一珍宝

拉米雷斯在国安两员大将夹防之中

腾讯体育讯9轮联赛,3个进球,如果告诉你这是上赛季中超联赛金靴得主拉米雷斯的成绩单,或许你会失望。今天晚上,拉米雷斯用两粒进球帮助绿城队在客场狂扫御林军,人们惊奇地发现:这个“老黑”又回来了,一股黑旋风势不可挡。

评价拉米雷斯,有两种看法,一是认为他很出色,是个典型的门前机会主义者;二是认为他慢,慢吞吞总是贻误很多战机。当年申花就是认为拉米太慢,于是把他赶走,但是拉米很快在广州找到了他的位置。

拉米雷斯加盟绿城之时颇有救火队员的味道,赛季前热身赛的表现已获得杭州球迷的认可。中超首轮山东主场迎战绿城,比赛进行到第第81分钟,绿城左路传中,拉米雷斯抢在鲁能门将前头球破门,虽然最终绿城2-4败北,但拉米的进球让人不得不感叹金靴的能力。然而随后的四轮比赛中,拉米“消失”了,进球也不再出现。

尽管外界对拉米雷斯的质疑很多,但吴金贵依然坚持使用拉米雷斯,这也为拉米爆发创造了条件。正当连续四轮不开张之后,重压之下的拉米雷斯终于在客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打进唯一进球,一定程度上回击了质疑的声音。

今天晚上绿城在客场首次战胜国安,拉米雷斯绝对功不可没。第73分钟绿城队在后场断球后发动反击,李彦在中路得球后将球巧妙地分到禁区内,此时拉米雷斯正好拍马赶到,面对国安的门将杨智冷静地将球挑入网内。7分钟后,绿城反击,吴伟在前场右路得球后斜传到禁区,拉米雷斯再次出现在关键的位置,在门前抢点将球打进。

在国安遭遇五轮不胜的时候,拉米雷斯却卷土重来,用两记致命绝杀从京城带走三分。从两个进球的过程来看,就体现了拉米雷斯的风格——头脑清晰、动作简练,而在禁区里有这份冷静的射手已经不多了。要不是后半段国安后卫的重点照顾,拉米雷斯本可以再下一城。

拉米雷斯两球绝杀国安,进球的意义不言而喻不仅使母队的积分上一个台阶,而是在与一扫去年目送国安夺冠自己降级的阴霾,同时也是让这支豪华军团强队气质得到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拉米雷斯的5个进球中有4个都是在客场产生。遥想当年申花处于被动之时,拉米雷斯的推射绝杀赛季黑马,同时终结了亚泰的主场连胜纪录,主场神话就此作古。这样一匹千里马,只要有伯乐的关照没有不给你惊喜的时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