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佳球员:拉米雷斯两球斩国安 前射手王出鞘

2010年05月26日22:47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上赛季的中超射手王拉米雷斯独中两元,成为杭州能够全取三分的头号功臣。

最佳球员:拉米雷斯两球斩国安 前射手王出鞘

2009年中超最佳射手拉米雷斯

腾讯体育讯 客场两球战胜御林军,杭州的北京之行辉煌无比。上赛季的中超射手王拉米雷斯独中两元,成为杭州能够全取三分的头号功臣。讽刺的是,拉米雷斯曾自荐加盟国安,却遭国安拒绝。拉米雷斯以这样的方式,报复了国安出了一口恶气。同时拉米雷斯也证明了,自己仍然是中超最好的射手。

拉米雷斯在加盟杭州以来,表现虽然可圈可点,却没有给人留下太过深刻的印象。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射手王,拉米雷斯在前九轮里,仅收获三个入球,这样的成绩单只能勉强算是及格。客场迎战将他拒之门外的国安时,拉米雷斯想必是憋着气想要证明自己,来说明国安没有选择他是有眼无珠。

拉米雷斯积极的跑位、门前敏锐的意识,都给杭州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这场比赛杭州处于劣势当中,场上的得分机会并不是很多。能够在这样的前提下完成两个入球,拉米雷斯毫无疑问成为杭州客场制敌的英雄。从0-4到2-0的蜕变,不仅仅是因为杭州比以前的防守更强更好,还因为有了拉米雷斯这样极为高产的锋线杀手。

正是欲要复仇国安的心理,令拉米雷斯在比赛中打得相当积极主动,成为国安防线的最大梦魇。上半时杭州最好的进球机会,便是拉米雷斯创造的。第26分钟时杭州将任意球吊到国安的禁区里时,正是拉米雷斯积极更上抢点甩头攻门,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他的力道没有把握好,被国安的门将将球得到。

如果说上半时拉米雷斯的表现,还算是中规中矩的话。那么在下半时里,拉米雷斯则彻底迎来了自己的井喷。第73分钟时杭州的一次反击机会,拉米雷斯迅速中路插上,以挑射洞穿了国安的防线,为杭州打开了胜利之门。无论是启动的时机、抑或门前的嗅觉,拉米雷斯均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准。射手王在这一刻爆发,为杭州指明了胜利的方向。

而在第80分钟时,杭州再下一城彻底锁定了比赛的胜局。同样是一次妙到毫颠的反击,边路攻势后将球迅速传中,又是拉米雷斯!他再次抢点推射攻破了对手的大门,将场上的比分扩大为2-0,彻底锁定了这场比赛的胜局。自这个入球之后,国安再也无法翻身,不得不接受签订城下之盟的屈辱结果。

拉米雷斯的机会并不多,但他却能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完成两个入球。这是相当了不起的成绩,也证明了拉米雷斯着实是中超的一流射手。杭州能够请到这样的一流射手,着实是他们的福气所在。一旦拉米雷斯能够发挥出状态,那么以绿城中场的强大支持来看,他在剩余的赛季里,即便再次蝉联中超联赛最佳射手,也不会令人感到太过意外。杭州同样需要他以进球来助推,以完成自己的黑马之旅,去冲击亚冠联赛入场券乃至于冲刺更高的目标。(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