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妖星独撑后曲波时代大旗 青岛无他少半数积分

2010年05月26日22: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刘健本赛季已经攻入5球,助攻1次,成为青岛队当仁不让的绝对核心,而青岛队目前取得的10个积分其中6个与他有直接关系,则更凸显了刘健对于青岛的重要性。

妖星独撑后曲波时代大旗 青岛无他少半数积分

攻防两端表现十分出色的刘健(图左者) 再次成为青岛中能队关键先生

腾讯体育讯 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青岛中能依然1-2落后于河南建业,如果这个比分维持到终场,青岛中能将遭遇三连败。关键时刻,本赛季多次建功的青岛中能核心刘健站了出来,第85分钟,刘健中路补射得手,顽强地扳平比分,青岛中能最终避免了三连败的噩梦。本场比赛之后,刘健本赛季已经攻入5球,助攻1次,成为青岛队当仁不让的绝对核心,而青岛队目前取得的10个积分中,6个与他有直接关系,则更凸显了刘健对于青岛的重要性。

本赛季初,青岛中能此前的绝对核心曲波转投陕西中建,不过,在损失了球队头号攻击手的情况下,青岛方面并未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而是采取了内部挖潜的做法。新赛季开始前6轮赛事中,青岛遭遇6连平,未尝一胜,可以说青岛俱乐部的做法并不成功。唯一值得欣慰地是,在这6场比赛中球队收获了一名绝对核心,那就是刘健。

上个赛季,青岛中能进攻三人组,曲波、郑龙和姜宁的组合闪耀中超,并一度被移植到了国家队中。本赛季,在曲波离去的情况下,郑龙和姜宁本应该在进攻端发挥更重要作用,但两人新赛季状态都难以让人满意,反倒是上个赛季表现不显山不露水的刘健迎来大爆发,成为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独自撑起后曲波时代青岛足球的大旗。

联赛前6轮,青岛中能未尝1胜,甚至一度球队因为缺兵少将使得刘健不得不去改打中后卫,但刘健依然展现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第2轮比赛,刘健的进球帮助青岛1-1战平重庆力帆,直接为球队带来一个积分。第4轮比赛,刘健打入一球,帮助球队最终3-3战平辽宁,拿到宝贵1分。第7轮,已经连续获得6场平局的青岛队终于迎来赛季首胜,而这场比赛最大的功臣正是刘健,青岛队三粒进球全部与他有关,刘健自己梅开二度并助攻队友攻入一球,帮助青岛最终3-2战胜深圳迎来赛季首胜。

截止联赛前7轮,青岛中能取得9个联赛积分,其中和刘健有直接关系的已经达到5个,可以说占了半数以上。从这个角度来讲,说刘健独扛青岛足球前进毫不为过。取得赛季首胜的青岛在随后遭遇两连败,本轮面对锋无力的河南建业,本该是最好的走出连败阴霾的机会。遗憾地是,青岛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却被河南建业连扳两球,似乎三连败不可避免。

最终的结果如开头所述,刘健在第85分钟的进球让青岛队避免了遭遇三连败,并帮助球队取得宝贵的1分。加上这一分,青岛队本赛季共获得10个积分,虽然这10个积分无法让青岛中能逃离保级圈,但刘健核心的作用却通过这10个积分体现的淋漓尽致。

加上本场比赛,青岛队10个积分有6个与刘健有直接关系,考虑到刘健在很多比赛中,不得不打到自己不熟悉的位置上去,截止目前攻入5球助攻1次的数据完全可以称得上超级数据。要知道,排名射手榜第一的里亚斯科斯也不过攻入6球而已,后曲波时代刘健独自撑起青岛足球大旗,实至名归。(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