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洪元硕首发大变脸得失几何 半场崩盘毁誉参半

2010年05月26日22:23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洪元硕首发大变脸得失几何 半场崩盘毁誉参半

以洪元硕为首的教练组 排出奇异首发终至完败

腾讯体育讯 国安队主场0比2不敌绿城,遭遇两连败。比赛中,国安队的首发阵容大变脸:罗斯与徐云龙搭档中后卫,黄博文客串右后卫,传言遭封杀的杨昊重回后腰,王长庆和王晓龙两名边缘人担纲左右两个边前卫。变阵在上半场收到了一定效果,但下半场国安队连丢两球,与后防失误有直接关系,洪元硕的这次变阵,可谓是毁誉参半。

得:半场好球

由于张辛昕、张永海有伤在身无法出战,洪元硕被迫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原来打右后卫的罗斯改打中后卫,黄博文由后腰改打右后卫,杨昊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与马季奇组成双后腰。两名边前卫位置,人员也有调整。王长庆和王晓龙同时首发,让人略感意外。在前锋线上,洪元硕雪藏了大格,小格和奥托组成了双前锋。上半场,这套首发阵容收到了一定效果。无论是控球率还是射门次数,国安队都明显占优。尤其在后防线上,罗斯在中路的防守较为稳健,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他速度上的不足。打右后卫的黄博文表现同样出色,不但防守到位,而且还积极助攻到前场,一次边路突破后传中被绿城队破坏出底线。杨昊的防守同样很稳健,他在中场与汪嵩的对位防守,多次形成抢断,这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绿城队的进攻节奏。两名边前卫王长庆和王晓龙也很积极,与奥托打出了几次漂亮配合,可惜后者未能把握机会。

失:晚节不保

下半场,随着久攻不下,国安队员心态开始急躁。主教练洪元硕开始走马换将,王晓龙被闫相闯换下,也算是对变阵的一种自我否定。由于体能消耗过大,国安队的注意力也开始下降。第74分钟,拉米雷斯巧妙摆脱国安队后卫防守,在两名中后卫罗斯和徐云龙之间穿过,一脚推射破门。这个进球,与两名中后卫的盯人失误有直接关系。就在进球瞬间,杨昊还在拼命回追,无奈拉米速度太快,只能目送对手进球。第二个进球与第一个如出一辙,吴伟超右路带球反击,到了禁区角上传中到门前,拉米雷斯门前抢点推射破门。此时,在拉米雷斯身边回防的是黄博文,罗斯和徐云龙却不见踪影。国安队晚节不保,令人扼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