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NBL广东夺系列赛小组第1 双外援合砍42分19板

2010年05月26日22:09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6日普宁讯(特派记者王铮) 北京时间5月26日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季前赛普宁赛区A组第三比赛日战罢,广东长安集团以91-83战胜杭州勇通夺得小子头名。外援明戈拿下全场最高25分10篮板,另一名外援凯利则奉献了17分9篮板5抢断的全面表现。杭州方面外援斯托林斯和鲍尔斯分别得到22分和17分,本土球员徐鹏琛15分。

本场开局两队都派出双外援,在前两场没有得到很多出场机会的杭州外援后卫斯托林斯表现抢眼多次强突对方后卫,但是好像开场有些紧张上篮总是偏出篮筐。比赛第一个精彩镜头出现在第3分钟,杭州外援鲍尔斯隔着焦健一记爆扣将气氛托至高潮。随后广东长安急于扳回面子有些急躁,反而被对手多次反击,杭州外援鲍尔斯像出笼猛虎一般,他的突破另卫冕冠军有些难堪。第一节最后5分钟广东长安开始加强防守力度,出色的放当拆配合逼迫杭州职能在外线勉强出手,这一变化令长上局势得以稳定,本节末本土球星商磊控制球,2次有效突破外加一次助攻把比分拉开,最终26-21结束本节。

第二节开始后场上风云突变,杭州队32号外援斯托林斯继续用疯狂的突破打击对手,裁判的2次误判也使得卫冕冠军有些慌乱,整整一节都没能调整出有效的防守策略限制斯托林斯,最终半场比分定格在54-56。

下半场杭州队派上刘墨文和徐鹏深打双后卫力求加快进攻节奏,然而卫冕冠军的本土球星商磊用超强的渗透能力死死牵制对手,不但自己能够得分而且还可以吸引对方包夹给队友创造机会。几个回合后杭州队请求暂停,之后球队仍然保持快节奏打法,后卫队员拿到球立即发动快攻,广东长安防守不利另对方多次得手。无奈卫冕冠军也请求暂停重新布置战术。长安队换上前两场从没上场的后卫张勇刚,球队坚决执行突分策略,没有空挡绝不出手。第三节结束卫冕冠军以72-66领先6分。

关键的第四节杭州一开始派上了全华班阵容,广东长安队马岩崧一次突破上篮被吴一龙扇飞,这一精彩表现再次“引爆全场”。杭州随即气势大涨抓住对手两次失误将比分追至70-74,之后两队都派上全华班阵容,比赛一度陷入僵局,过简单的打法并没有让任何一方取得优势。最终广东长安以91-83战胜对手取得这个系列赛的小组第一。

广东长安首发:马岩崧、焦健、商磊、明戈、凯利

杭州永通首发:王振富、于佳宁、鲍尔斯、斯托林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