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泰四哥无愧中超最佳 无缘南非恐成终生遗憾

2010年05月26日22:00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中超能够为一支球队连续效力五年的外援不多,能够率队勇夺中超桂冠的外援更不多,曾荣膺中超先生、曾效力于意甲乌迪内斯队的唯有长春亚泰队的卡巴雷罗。

亚泰四哥无愧中超最佳 无缘南非恐成终生遗憾

后防铁闸卡巴雷罗打入亚泰队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

腾讯体育讯 在中超能够为一支球队连续效力五年的外援不多,能够率队勇夺中超桂冠的外援更不多;而能够兼具前两点又荣膺过中超最佳的外援只有一人,那就是被长春球迷亲切的称呼为四哥的卡巴雷罗。此番长春迎来老冤家长沙,卡巴雷罗以攻守俱佳的表现闪耀赛场,四哥无愧中超最佳之名。

2006赛季是长春亚泰的中超处子赛季,作为升班马的长春亚泰一举夺取中超第四名的好成绩。当时的亚泰阵中有两位黑人球员给长春球迷留下了深刻影响,一位是锋线悍将埃尔维斯,另一位便是卡巴雷罗。如今,埃尔维斯早已离去,但卡巴雷罗却依旧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从亚泰俱乐部授予其队长职务便可见四哥的作用与意义,而四哥也是中超联赛历史中为数不多的外援队长之一。

此役与长沙金德的主场比赛,卡巴雷罗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纵观整场比赛,客队具有实质性的进攻机会并不多,但即便如此作为防守中坚的卡巴雷罗依旧尽职尽责;身为队长的卡巴雷罗是此役球队防守端表现最稳健的一员。而卡巴雷罗在去年能够以后卫的身份荣膺中超最佳球员,便可见其防守实力的无与伦比。而四哥在此役除了在防守端表现稳健以外,更是扮演了摧城拔寨的角色。

依靠里卡多在第20分钟的进球,主队一度形势颇佳;但不甘心落败的客队一时间发动了大规模反扑。而四哥在稳定住球队后防之后,又用一粒进球彻底击碎了长沙人的幻想。第32分钟,抓住定位球的机会,助攻至前场的卡巴雷罗利用头球攻破了长沙的球门;从而彻底奠定了长春亚泰的3分。卡巴雷罗在此役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但其却在赛季初一度因低迷而备受质疑。

本赛季初期,由于球队磨合情况欠佳、比赛强度过大等因素导致卡巴雷罗的状态有所起伏,一部分人因此便认为卡巴雷罗已然是廉颇老矣。不过不服输的卡巴雷罗却以积极的训练,不断调整着自身状态;并且其状态明显愈加出色。长春亚泰的四哥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无愧中超最佳、亚泰队长的称号。

在别人看来,卡巴雷罗应该是无欲无求了;因为年事已高的卡巴雷罗在中超拿到了一切。其实集联赛冠军、联赛最佳球员、亚泰队长、并广受球迷爱戴的卡巴雷罗有着自己的遗憾,那便是世界杯之梦。赛季初期一度传出卡巴雷罗会入选洪都拉斯国家队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消息,而长春球迷也无比希望四哥能夙愿已偿,但最后的结局却是不幸落选。虽然卡巴雷罗无缘现身南非,但他将永远是长春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就像南非世界杯上的英雄一样。(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