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豪华三签竟全水货 心魔作祟三线丢盔弃甲

2010年05月26日20:34腾讯体育戈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豪华三签竟全水货 心魔作祟三线丢盔弃甲

鲁能外援中卫拉德诺维奇受伤 早早被替换下场

腾讯体育讯 走了图巴,来了伊万,鲁能的防线却仍不见丝毫改观。从亚冠到中超,豆腐渣鲁能已然成为笑柄。两代主帅,谁都无法完全揭开这个歌德巴赫式的猜想。此番客场挑战陕西中建,于海第29分钟的进球打破了山东鲁能本赛季的不败金身。其实,除了防线,伊万又增加了不少的烦恼。

伊万入主鲁能,一下子就签下两名外援中卫:卡洛斯和拉德诺维奇。从履历看二人都还算显赫,巴西人据说还有欧冠经历。舒畅被弃,刘金东被拉回打中卫。伊万如此出招,目的显而易见,然而最终的效果却是事倍功半。

舒畅遭弃,似乎更符合球迷的口味。那让我们来看看两个代替者的表现吧。对于卡洛斯,大多队友表示他更像是名边后卫,其防守能力真无法与此前的西切罗相提并论。受伤之后,巴西人已经缺席多轮联赛,世界杯前的联赛是赶不上了。

拉德诺维奇已经成为球迷攻击的对象。上一轮打长春亚泰,金尼的进球与他失误不无关系。失球之后,拉德与杨程内讧争吵。防线爆内讧,鲁能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本轮打陕西,拉德则受伤早早被替换。很显然,这两名外援中卫的表现与赛季签约时的初衷相差甚远。

鲁能防线是个无解的难题。以前前锋进三个,后防丢俩还能赢球;如今,鲁能的攻击力也受到了挑战。韩鹏的过早受伤下场,让鲁能几乎丧失了还手之力。下半场科萨的球队对鲁能保持着强大的压力,更有半场攻防演练的味道,鲁能只有招架之势,场面着实有些狼狈。

鲁能本赛季新签的另外一个外援是前锋本森,这位来自荷甲的锋将上场机会寥寥,仅为鲁能攻入两球。可以肯定,他不是一锤定音式的人物,最多属于锦上添花,很难让人与杀手一词联系到一起。外援质量的高低绝对决定着球队水平的高低,这个赛季鲁能在外援的选择上,显然有失水准——只是看上去很美而已。二次转会,应该是鲁能调整的最佳时机。

对于球员的表现,主教练伊万赛后显然不满,认为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求胜欲望,这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原因何在?下半场,鲁能在落后的情况下,几次与裁判纠缠,焦燥的情绪弥漫全队。给人感觉,他们的注意力已不在比赛中了。作为中超豪门,昔日的冠军球队,这样的心态绝非成熟球队的表现。

另外一个外援安塔尔,与上个赛季相比,黎巴嫩人的作用也有所减弱。这就导致了与陕西比赛时中场的失势。三线对比,这可以说是鲁能的一场完败。一周三赛,鲁能需要调整的除了身体之外,心理的调节或许更为重要,更为难缠的河南建业正等待着他们。

(戈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