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4场7分远胜朱广沪! 科萨18天奇迹西北狼蜕变

2010年05月26日18: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场7分远胜朱广沪! 科萨18天奇迹西北狼蜕变

科萨临场指挥能力超强 让西北狼从气质上发生蜕变

腾讯体育讯 这一回,陕西真是作出了正确的决策,他们选对了人!朱广沪下课,科萨紧急救火,没有想到,效果会如此明显:科萨带队打了4场比赛,居然取得了1胜1平1负的佳境。如此换手如换刀的效果,不服不行!

18天前,陕西队换帅风生水起,多少有点出乎意料。面对不胜尴尬,人们料到朱广沪迟早会下课,但没有想到会这么快,更没有想到驾临西安拯救球队,是科萨诺维奇,这位曾经带领大连赢得三连冠的王牌教练。

面对拥有一大堆大牌,曾经妄称为“中超皇马”的陕西队,面对大牌不会踢球,逢赛非平即负的烂瘫子,科萨能行吗?事实上,上任之初的科萨确实也有过疑虑,他曾经提出:给我45天,我要实现对球队的改造。可惜的是,话还未凉,科萨上任后的第二天,在主场马上遭遇到了打疯了的升班马南昌队,朱广沪战术打法和球队失去自信,给科萨留下的后遗症,继续给西北狼带来无言的伤痛。0-3,一个特别扎眼的比分,让科萨更加感受到压力和挑战。

陕西队不好带,中超皇马,已成为标准的中超病马!但科萨就是科萨,他迅速调整思路,对球队进行了雷厉风行的改造,而令人们感到惊异的是,是科萨迅速让所谓的大牌巨星,丢掉大牌的架子。他对媒体说:现在的陕西队,没有一个大牌。如果硬要找一个大牌的话,那就是我,科萨诺维奇!此语一出,举座震惊。不愧为大连带来三连冠荣誉的科萨,或许只有他有资格说出此话。在科萨的改造中,所谓的大牌球员们,被科萨迅速捏合成了一个整体,原来靠单兵作战,靠玩花活不打粮食、中看不中用的打法,迅速被扔到了太样洋,球队开始显示了团结,显示了配合,更显示了战斗力。

与此同时,科萨还注意挖掘队内年轻球员的能力,能够按照球员的能力和面对不同的对手,设计战术打法。在科萨雷厉风行的改造中,陕西队仿佛一夜之间脱胎换骨,在科萨真正意义上带队所打的三场比赛中,先是主场逼平了实力不俗的河南,然后又作客青岛全取三分,今天又在与前南同胞伊万的洋帅对决中,笑到了最后!

可以说,陕西队面对强大的鲁能,虽然比分不大,只有1-0,但从场上掌控能力与全场表现来看,陕西队可谓完胜。因为主队在全场完全掌握了主动权,从前场的毛剑卿、卡隆,到中场的曲波、赵旭日、于海,再到后防线上的孙继海,在三条线各自岗位上,都有惊艳表现。而这,正是主帅科萨的导演下的完美大片。与此同时,科萨与山东主帅伊万的对决结果,科萨也是完胜。科萨的用兵明显要超过伊万,从陕鲁对决来看,陕西队此前存在的中前场脱节、中前场球员无配合等疾患,已经得到了基本解决。相反,从边后卫助攻留下的空档、后腰的协防无力以及中后卫易失误和无配合默契等问题,伊万非但没有得到解决,相反却有愈演愈烈之势。

无庸讳言,科萨的上任给这支球队带来了立竿见影的可喜变化,但作为赛季初获得热赞和期待的“中超皇马”,要真正实现其赛季目标,科萨要做的,还有很多。(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