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法网:海宁单反依旧华丽 无奈昔日霸气难寻

2010年05月26日18:21每日新报于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拿下保加利亚对手,尽管招牌式的单反依旧华丽如昔,但从海宁昨天在比赛中的状态来看,三年时光依旧在红土女皇身上留下深深的烙印。

在年初澳网遗憾失利之后,海宁错失复制自己同胞克里斯特尔斯的夺冠奇迹,外界对其高期望的压力与日俱增。以四届冠军身份,以及法网21场不败的彪炳战绩重回罗兰·加洛斯加洛斯,红土女皇的压力可想而知。在首秀中海宁没能打出昔日法网夺冠时的高水准,尽管从比分上看海宁赢得轻松,但过程却几经波折。对手着实给海宁制造了不少的麻烦。

发球是海宁复出后最亟待改进的一个环节,比赛中海宁的一发成功率不足五成,绵软的二发更是屡屡被皮隆科娃抢攻得手。第二盘中段正手的哑火也让海宁陷入了困境,但红土女皇在场上的调整能力依然让人惊叹。在次盘落后的关键时刻,海宁突然采用上网的方式来化解危机,最终连下四局取得胜利。全场海宁上网23次,拿下了14分。在多次面临被破发的危机时,海宁都凭借出色的调整能力一一化解。

三年的时光实在不算短暂,海宁依旧在找寻着自己在红土场上的最佳状态,虽然在法网复出首秀中未能展示足够的统治力,但其依旧是冠军的最有力的争夺者。(记者于港)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