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新套餐炸出一片天 柳忠长重拾万达风骨

2010年05月26日18:02腾讯体育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目前实德队一共取得11分,其中依靠定位球换来的分数高达8分!

实德新套餐炸出一片天 柳忠长重拾万达风骨

实用派柳忠长 沿袭了万达时期注重定位球战术的风格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实德队客场1比1战平南昌八一队,柳忠长执教的两场比赛一胜一平,应该说成绩不错,毕竟连续两个客场的赛程难度不小,刚经历过换帅的实德队取得这样的战绩实属不易。

本场比赛柳忠长战术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首发阵容方面,助攻能力较强的梅萨替换杨博宇打起首发,开场不到3分钟,权磊右侧发出角球,王选宏头球一蹭,把皮球“削”进了对方大门,柳忠长追求的“三板斧”战略再次奏效。这一幕不禁让人感到特别熟悉,没错,就在上轮征战力帆的时候,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权磊开出右侧角球,王选宏在前点甩头攻门,顶入球门远角。这两个进球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由此也可以看出两次定位球发威绝非偶然,而是柳忠长担任代理主帅后秘密打造的进攻新“套餐”。

目前实德队一共取得11分,其中依靠定位球换来的分数高达8分!柳忠长在有选择地保留徐弘留下的进攻锐气之外,不仅加强了整体协防能力,还让定位球战术更加彰显。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实德队但凡凭借定位球取得进球的比赛还没有输过。实德主场2比2战平鲁能的比赛里,安贞焕禁区前直接任意球堪称世界波,将比分变成2比0;客场打金德,实德队在1比2落后情况下获得角球,由外援梅萨在前点蹭进对方大门,将比分扳平,并为最终3比2实现逆转埋下伏笔。作为教练员,徐弘和柳忠长有着相似而又不同的地方,实德战略路线是继续磨练地面攻势足球不假,但眼见球队滑向保级区,技战术布置则需要发生变化,一切以实用为主。

职业联赛起步第一年,名帅张宏根执教万达队时,柳忠长是后防主力球员之一,当时,张宏根额外注重定位球战术演练,一度提出“要把定位球当成像点球一样的得分机会去对待”,这一思路甚至影响到盖曾君、迟尚斌等继任者,而万达队凭借坚定不移的反击战术和定位球功夫从实战里获取了自信,最终建立一个王朝。值得一提的是,柳忠长后来因为伤病原因逐渐打不上主力,96赛季奔赴陕西国力,后来退役做起教练员,然而,他身上的那股万达风骨犹存,尤其现阶段,实德队首要目标是止跌,柳忠长秉承“实用主义”重拾防反以及特殊对待定位球的思路显然十分明智。两场客战拿到四分,比分数更重要的则是球员自信心得以提高,或许这才是年轻的实德队最大收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