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妖星狮吼吓破鲁能胆 西北狼破魔咒获复苏利器

2010年05月26日17: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妖星狮吼吓破鲁能胆 西北狼破魔咒获复苏利器

妖星于海头球击溃山东 西北狼破四年不胜鲁能魔咒

腾讯体育讯 进球,突破,陕西队中场球员于海,在与鲁能的比赛中,神出鬼没,在左边路出色的表现,搅得前南名帅伊万心神不宁,堪称陕西和科萨麾下的左路妖星。陕西已经取得两连胜,此时,过亿投资的西北狼方有复苏之迹象。

至此,陕西队在先后与青岛、山东比赛中,皆以两个1-0取胜,夺得两连胜。尤其是本场比赛,于海所进一球价值千金:不仅打破了2006赛季以来逢鲁不胜的魔咒,更为重要的是,将鲁能本赛季不败金身击得粉碎。从此,中超再无不败之师。

众所周知,陕鲁之战,是本轮中超的焦点大战。两大前南洋帅的死掐对决,本来已是热门话题。更何况双方恩怨颇深,尤其是陕西队,自2006西迁以来,西北狼逢鲁非平即负,山东队堪称其克星。本轮对决,对于山东来说,与领头羊上海队只差一分,他们肯定希望凭借此役全取三分,试图登上榜首;而科萨领军的陕西更是求胜欲望非常强烈。在上轮客场击败青岛之后,更希望在主场拿下山东队,从而一举走出泥潭,走向球队复兴之旅。

面对鲁能咄咄逼人的挑战,陕西队以我为主,主动进攻,在左右两个边路形成夹击之势。上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陕西队就由左路骁将于海形成突破,发起进攻,杀奔底线附近,可惜传球时被对方破坏出了底线。整个上半场,陕西队的攻势凶狠,几乎压着鲁能在打,场面上形成绝对优势,毛剑卿曾两次个人突入禁区射门,但最后的射门却未能得分。

机会终于来了,在毛剑卿多次错失良机之际,关键时刻于海挺身而出!第29分钟,赵旭日凭借个人速度强突鲁能右路,他的传中落到后点,说时迟那时快,于海跟进一记狮子甩头,皮球窜入网窝。1-0,陕西终于领先。进球后的于海格外兴奋,振臂高呼,蓬蓬的头发真有点狮子怒吼的感觉。上半场结束前,于海大力远射,可惜皮球滑门而过。

下半场,于海领军的边路同样表现犀利。开场不久,于海和饶伟辉二过一配合,形成威胁。第65分钟,孙继海后场断球,饶伟辉边路组织进攻,球转移到左路,于海带球突破,杀奔底线,令鲁能防守球员疲于奔命,战战兢兢。几乎整个半场,陕西队都对鲁能保持着强大的压力,昔日的中超冠军真的有些招架不住。

作为球迷心中公认的左路骁将,于海的表现已经深深赢得了球迷的心。从荷甲维特斯、国奥队、国青队、陕西队、 国家队,于海均有上佳表现。2009年加盟陕西队之后,于海迅速融入西北狼整体战术体系。他在左路的八面威风,多次为陕西队攻城拔寨建功。在上赛季第10轮比赛中,于海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先后助攻万厚良、王鹏和王赟进球,表现惊艳。在今年春节前夕的中韩大战中,凭借第4分钟于海头球攻门,引领国足打出冲击波,血性的中国队,最终以3-0击败韩国,结束了32年在国际A级赛中不胜对手的尴尬纪录,这也创造了中韩交战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

本场比赛,于海再一次以一粒进球,让老牌冠军山东队俯首称臣。对于急需走出泥潭走向复兴的陕西队来说,犹如雪中送炭。人们期待,于海今后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在球队需要时挺身而出,为球队再立新功。(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