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林拒再演内斗失败者 李树斌回家诠释老好人

2010年05月26日16:27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林拒再演内斗失败者 李树斌回家诠释老好人

一场“内战”赢球的马林一脸轻松 输球的李树斌毫无压力

腾讯体育讯 至今为止,作为升班马的辽宁队已然在联赛中输掉了三场比赛,而其输掉的三场比赛都或多或少有“辽足内斗”的痕迹;换言之,马林的辽宁队已经连续三次成为了内斗的失败者。此役,辽宁在主场以1-0将重庆擒于马下,不仅延续着主场战重庆的全胜战绩;更是在与李树斌的内斗中成为了赢家。

在中国足坛之中,辽宁足球深厚的底蕴是不言而喻的。而在本赛季的中超之中,辽宁足球因素也涉及甚广;从整体而言,长沙金德的前身便是沈阳金德;从个体而言,李树斌、李金羽、王新欣等知名球员也均源属辽足系。不过,此役的李树斌在对比李金羽、王新欣时,在某种程度可谓是辽足的老好人。

如今的重庆力帆主教练李树斌与辽足有着极为深厚的感情;李树斌在球员时代便是辽足阵中的一员,而其在成为主教练之后也曾执教过辽宁队。而此番统领重庆力帆“回家省亲”的李树斌充当了一回辽宁足球的老好人;对李树斌而言,此番家是回了,但球却输。之所以称李树斌是辽足的老好人,绝非涉及其职业精神与操作。所谓的老好人是针对李树斌是本赛季至今为止,唯一一位让辽宁队占得便宜的辽足系人员。如若回顾马家军在本赛季与其余辽足因素内斗时的结局,想必绝大多数辽足球迷均会认同李树斌老好人的身份。

作为升班马的辽足曾在本赛季前四轮以极其迅猛的状态让中超诸队甚为吃惊;而第一个给辽宁队迎头一击是山东鲁能,特别是山东阵中的李金羽用实际行动又一次击溃了昔日东家。当时一役,首发出阵的李金羽表现的甚为积极,致使辽足防线倍感压力;赛至下半场时李金羽利用中路抢点射门攻破了老东家的球门,从而彻底宣告了辽宁队的赛季第一败。值得一提的是,李金羽成名于辽足,但其在对阵老东家时却是十战进十球;至此,马家军在辽足内斗第一轮中成为失败者。

随后辽宁队又一次成为了辽足因素内斗中的失败者,刚刚被李金羽击溃的辽宁队迎来了长沙金德。而长沙金德的前身正是沈阳金德,虽然其与辽宁队属于不同的体系,但两者却曾一度共同生长在辽宁足球的大地上。而辽宁队主场0-1负于长沙金德则让其又一次成为了内斗失败者。上轮联赛,辽宁队在一度看到胜利曙光的情况下被天津队击败,而给辽宁队致命一击的不是别人,正是昔日球队核心王新欣。王新欣以一传一射的贡献直接让辽宁队第三次成为内斗中的失败者。

对于马林和他的辽宁队而言,因为实力、运气、状态等因素在作祟导致球队接连成为辽足因素内斗的失败者;用倒霉蛋来形容如此这般的马家军实不为过。不过借李树斌此番“回家省亲“的机会,三军用名的辽宁队终于在内斗中赢了一次,无奈的李树斌只得成为辽足老好人。李树斌此役当了一次辽足的老好人,但其执教处境却愈加艰难,不知李树斌的老好人此时身在何处?(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