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善于蓄力才能发力” 隆多成凯尔特人秘器

2010年05月26日15: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都知道三巨头的地位,通常你能和其中一个人进行专访已经相当不易,而如果要三位大佬同时坐在一起,那可谓难于上青天。

凯尔特人距离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时他们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未来的赛事中。而此前关于媒体质疑本赛季日渐衰老的三巨头,究竟能够帮助凯尔特人走多远的质疑,他们也给予了有力的回击。同时坐在ESPN镜头前的三巨头,看上去心情还不错,三个人乐呵呵地聊起了凯尔特人的季后赛历程。从常规赛的皮尔斯加内特因伤获得的休养对其季后赛发力的帮助,再到隆多本赛季的成长,三人对记者娓娓道来。

一打开话匣,你就能够感受到三巨头各不相同的性格:通常任何一个问题,都是皮尔斯先说,毕竟他是球队的领袖;而加内特则是字字有声,颇有点总结陈词的意思;优雅的雷·阿伦则是脸上永远带着淡淡的微笑,轻声细语,进行一些补充。坦率地说,三个人在话筒前的团队配合,绝不亚于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

首先记者倒是恭维了“三巨头”的状态:“KG又能起跳了,保罗的突破还是像过去那么凌厉,雷的三分球和年轻时相比一点也不逊色。你们是不是有点回到最巅峰状态的感觉。”就这个问题,皮尔斯把功劳交给了里弗斯:“在常规赛时,道克一直让KG休息,严格控制他的上场时间,而我和雷也经常会得到足够的休息。道克有意识的控制着我们的状态,他知道我们不需要在常规赛打成什么成绩,我们的关键就是季后赛,事实证明,之前的休整,对我们目前的状态很有帮助。”

那么凯尔特人在季后赛连续闯关的关键是什么呢?三巨头这一回倒是把溢美之词都留给了隆多。

皮尔斯认为隆多和他们三个人的关系并不完全一致,比如他对隆多更多一些威严,阿伦则是更多一些劝告诱导,KG则像一个老大哥,但隆多却很好的处理了这些关系,也证明他的确在各方面都能有所作为:“他显示出了全明星的水准,他生来就有赢球的素质,他现在每天都非常努力的训练自己,他的未来绝对无可限量。我们现在所做的,只是希望能够稍微早的把他那些潜力提出来,在眼下就直接获得胜利。”加内特也觉得隆多在季后赛中,有意识的把更多责任扛在了自己的肩上:“你看看他的数据,的确已经非常一流了,他喜欢给自己设定挑战,让自己成为球队的领袖。”

而采访的最后,当记者问到三巨头,当又站在总决赛门口时,接下来的一切意味着什么。KG代表三位,用简单的话,表达了决心:“首先,我们只想获得胜利,而这,就意味了一切。”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