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洋帅科萨PK伊万 陕西浐灞挑战巨无霸鲁能泰山

2010年05月26日15:37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洋帅科萨PK伊万 陕西浐灞挑战巨无霸鲁能泰山

科萨霸气十足。

洋帅科萨PK伊万 陕西浐灞挑战巨无霸鲁能泰山

毛剑卿近期状态不俗。

今天下午,陕西中建地产浐灞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泰山,对于浐灞队来说,这是一次印证反弹力度的试金石,只要在中超巨无霸面前打出气势、抢分成功,就可强烈刺激陕西的超白金球市;而对于主教练科萨来说,此战意义同样重大,可以通过与伊万的斗智树立冠军教练的金牌形象。

洋帅比拼 科萨挑战伊万

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的执教经历非常丰富,而且也取得了很大成功。1997年,作为名帅布拉泽维奇的助手,伊万帮助克罗地亚队杀入法国世界杯半决赛。2002年1月他又接过伊朗队的教鞭,将一些年轻的天才球员融入到了球队当中,横扫了亚洲大陆的所有强手。本赛季,伊万又率领山东鲁能稳定发挥,鲁能目前也是中超赛场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与伊万相同的是,浐灞队主帅科萨同样美名远扬,不过科萨还有一点优势就是对于中国足球非常熟悉,曾经率领大连实德在国内赛场打遍天下无敌手。鲁能是中超豪门,伊万又是名帅,正所谓英雄相惜,科萨为找到这样一个对手而显得更加兴奋,“他确实是位很有水平的教练,鲁能的排名也要比我们高,有这么好的教练来中超执教,这是一件好事,有利于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我们队主场作战会力拼对手,而我也会去挑战他!”

挑战豪门 浐灞信心十足

从开局阶段的连战不利,再到科萨挂帅后的强劲反弹,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技战术打法日益成型,这也为赵旭日、曲波、孙继海、毛剑卿、于海等国脚级球员的发挥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尤其是近两轮比赛,浐灞队先是大打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憾平河南,接着又客场力克青岛中能,科萨的足球理念逐渐渗透到球队,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球迷都看到了希望。

尽管鲁能是中超豪门,目前还保持着不败金身,但浐灞将士信心爆棚,士气高涨,“鲁能是传统强队,但我们现在势头这么好,没有必要怕他们,别忘了这次我们还是主场作战,大家可是憋着一股劲要争取胜利呢!”队长孙继海说道。历史战绩上,浐灞打鲁能处于劣势,上赛季更是两负对手,不过随着冠军教练科萨的到来,一切都可能发生变化,“科萨对付鲁能向来有一套,想当年在大连执教时,就没少让他们吃苦头。”一位老队员展望比赛时就私下告诉记者。

抢分良策 狠抓成功率

尽管对手异常强大,浐灞队还是要全力争取三分,主教练科萨已经为全队制定了周密的抢分计划,在攻防两端一定要抓成功率。

昨天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中,鲁能队狂练进攻,两个边路打得很多,值得注意的是周海滨非常活跃。2008年夺冠攻坚战,周海滨攻破陕西城门的远射至今让人记忆犹新,他近期状态明显回升,肯定是浐灞的重点防守对象。在制定对鲁能的防守策略时,主教练科萨向队员强调最多的就是整体防守,一定要通过整体稳定的防守形成相互之间的保护,对于个别关键球员要加强紧贴,不给对手轻易转身和传球的空间。

进攻方面,科萨反复告诉队员,一定要敢于压上。在人员选择上,法国外援塞德状态有所恢复,毛剑卿取得赛季首个进球也找到了感觉。只要做到防守稳,进攻狠,浐灞队今日大战鲁能绝对值得期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