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穆里尼奥:米利托强过梅西 C罗是职业球员典范

2010年05月26日15: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在正式成为皇马主帅前,穆里尼奥并不想太多谈及皇马。但对上世纪90年代在巴塞罗那时期就和他成为好友的《马卡》报老记者罗霍,他总愿意破例敞开胸怀。欧冠赛后一天,穆里尼奥再次接受了《马卡》报专访。

“米利托强过梅西C罗”

葡萄牙人坚持更多谈及目前仍然是“自己的”球队——国际米兰,“皇马的阵容是否齐整我真不知道。国际米兰的阵容却让我非常满意,既有一个基础框架,又有风格不同的第二选择。年轻球员像克尔欣、巴洛特利和桑顿时刻希望成为主帅的第一选择,还有一些接近职业生涯末期的球员,像马特拉齐、科尔多瓦、托尔多和斯坦科维奇,他们或许无法连续10个月担任绝对主力,但在我的球队里仍然至关重要,因为他们非常清楚24岁和34岁的区别是什么。如果要我快速浏览一下皇马的阵容,我倒觉得这支球队是有质量的,否则不可能在西甲拿到96分。”

“你更喜欢梅西还是C.罗纳尔多?”穆里尼奥回答:“我只喜欢我的球员。梅西和C.罗纳尔多都是顶尖球星,但我的答案是米利托。是他在球场上为我出生入死,制造那么多进球,在赢得联赛冠军后,我们在更衣室一起痛哭。我喜欢米利托、埃托奥、潘德夫,他们都比梅西和C.罗纳尔多更好。”

在罗霍的坚持下,穆里尼奥仍然谈了皇马,“我相信有能力让皇马赢得欧冠。在切尔西,我认为自己有能力赢下欧冠,结果赢了两次英超和其它奖杯。在国际米兰我认为自己有能力赢得欧冠,结果赢了联赛、意大利杯和欧冠。我永远不会怀疑自己的能力。目前尚未有球员或主帅赢得过三大联赛的冠军,安切洛蒂、卡佩罗、范尼和贝克汉姆都只赢过两个。我希望成为第一个完成西英意三国大满贯的人。”

穆里尼奥相信皇马尽管拿了96分,但没有夺冠,确实有理由不高兴,“冠军就是一切。我不相信C.罗纳尔多在攻入26球后没有夺得任何冠军头衔会感到高兴。我也不相信皇马的球迷们会为没有赢得冠军头衔感到高兴。”

“C罗绝对是职业典范”

卡卡和本泽马本赛季发挥失常,但穆里尼奥认为,“要深入谈论,得置身于皇马内部才能明白。我在切尔西就有过舍甫琴科,但没有取得成功。从外面观察是难以做出正确分析的,尤其是我并没有看过那么多皇马的比赛录像。就算我看过,我也不会说,佩莱格里尼今年也没有评价过埃托奥、斯内德或米利托。我不认为一个平庸的赛季就是一个悲剧,本泽马才22岁,卡卡才27岁,但已经完全成熟。”

穆里尼奥此话也证明《马卡》之前透露的消息:葡萄牙人认为能执教卡卡是一种奢侈,也认为本泽马潜力巨大。至于C.罗纳尔多,穆里尼奥说:“他是现象级球员。没人有权利批评他假期里跑去和希尔顿在一起或是买了一辆法拉利。能够这样踢球的球员,绝对是一个超级职业典范。他是一个创造时代的球员,要达到贝利、马拉多纳和迪斯蒂法诺的高度,只缺更多的冠军头衔。对一名教练来说,C.罗纳尔多是一个非常非常好带的球员。”

有消息称,穆里尼奥上任意味着经理巴尔达诺再度在皇马失势。但穆里尼奥说:“有一次他写的东西(在《马卡》报说切尔西和利物浦踢的是丑陋足球)让我不高兴,我以有教养但也有力度的方式回答了他,这就够了。1年后,我们在巴塞罗那一个机场相遇,还聊了一阵子,没有任何问题。”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