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只进攻赢不了总冠军 我期待着新的挑战

2010年05月26日15: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对胜利的渴望、区域联防和决心,成为太阳取胜的关键因素,而湖人却忘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防守。在今天的西部决赛的第五场比赛中,太阳以115-106战胜湖人,并将大比分追成2-2平。

对于球队的防守,科比是非常不满意。“我们来到这里,我们在防守上失去了紧迫感。”得到38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的科比说,“我认为我们的精力过于集中在进攻上面,我认为这让我们忽视了对防守细节的关注。如果我们在球场上只注重进攻,那么我们赢不了总冠军。”

加索尔14投6中仅得到15分,奥多姆同样低迷13投6中也得到15分。湖人其他替补球员方面,布朗和法玛尔都获得了不少的出场时间,但是他们两人加起来总共12投2中得到5分。湖人的替补被熏晕了?“我告诉你,这不是一支Cohiba(世界上最贵的雪茄)。”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说。

其实湖人也还是有机会,他们一度取得87-85的领先。但之后阿蒙德森和巴博萨分别攻篮得手,接着弗莱、巴博萨和杜德利分别命中三分,在比赛还剩6分47秒时,太阳又将比分拉开到98-89。“更衣室里的我们非常开心。”斯蒂夫-纳什说,“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在享受比赛。”

斯塔德迈尔做了什么?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为太阳贡献21分和8个篮板。但是两队替补球员的差距,才是这场比赛的关键,太阳那边巴博萨14分、杜德利11分、弗莱14分。替补的差距在第二节非常明显,那一节两队的替补得分是太阳以30-7胜出,而这一节太阳总共得了41分。

太阳在罚球数上也继续占据优势,本场比赛他们32罚22中,而湖人仅为13罚7中。而在这个系列赛的近两场比赛当中,太阳总共获得了74次罚球机会,而湖人才获得33次。“我认为人们忽视了他们在前两战中的表现,只认为我们领先。”加索尔说,“很显然那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系列赛的第五战将在洛杉矶举行,本赛季季后赛湖人在主场的战绩为7胜0负,而且他们还在近八次季后赛系列赛的第五场比赛中都取得胜利,不过上一次第五战失利正好是在2007年输给了太阳。“我期待着新的挑战。”科比说,“我知道我的队友们也有相同的想法。”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