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大连队客场战胜重庆力帆 赢球切勿沾沾自喜

2010年05月26日14:52大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客场战胜重庆力帆之后,代理主帅柳忠长在更衣室内大声表扬队员的同时也做出了提醒,“现在你们就要忘掉这场胜利,好好准备和南昌的比赛,你们需要从头开始。”显而易见,大连队并不能因为上一场的胜利而去过分的高兴,因为大连队实际上并没有摆脱困境,而客场挑战南昌八一的比赛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大连队还得像个爷们一样。 将变阵进行到底

自柳忠长上任以来,就把大连队的阵型从徐弘时代的352阵型改回大连队以前的442阵型,并且在个别位置上调整了队员的使用方法,从与重庆力帆比赛的效果看,这种变阵还是起到一些作用的。每个教练都有他的思路,变阵并不能说明谁比谁的水平高,按照队员的说法,教练贯彻什么阵型合适还要看队员的执行能力,并不是说每一个阵型都适应每一支球队,也不是每一支球队就有一种打法,大连队在与重庆力帆队比赛时就曾经在下半时打出541阵型,重心也变成以防守为主,这需要队员彻底执行才能发挥作用。

可以肯定的是,大连队在与南昌八一的比赛中依然会采用442阵型,因为球队目前需要攻守平衡,关键时刻同样要重视防守。在昨天下午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大连队依然以这个阵型进行了演练。值得一提的是,外援梅萨出现在象征着主力的一方。

上一轮,大连队本赛季新选的三名外援都没有进入首发名单,而今天的比赛,外援博尔科已经伤愈复出,在安贞焕不在的情况下,博尔科曾经是球队内部看好的安贞焕的替代者,这样的队员究竟如何使用依然要看柳忠长的安排。

防守需提高警惕

有人说,大连队侥幸从重庆客场取得三分,因为在与重庆队比赛下半时的绝大部分时间里,大连队被对手摁在半场一顿狂轰滥炸,幸亏对手的战斗力有限,不然的话,大连队还是凶多吉少。这样的说法不假,大连队确实在场面上显得有些被动,但是队员们的说法是,“说我们打得不漂亮?国米赢得漂亮吗?但就是赢了。赢球就是硬道理。”只不过现在需要补充的是,在防守上,大连队应该做得更保险些。

南昌八一虽然是升班马,但他们有客场3:0战胜陕西,客场3:2战胜长春这样的成绩,在攻击力方面他们并不缺乏,所以对于大连队来说,防守更要提高警惕。在南昌这几天里,队员们观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一方面了解对手的情况,另外他们格外关注南昌的火力点,到目前为止南昌八一共打进13个进球,仅次于排名前两位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他们进攻打顺了也挺有威胁的。”一名队员表示。此外,大连队的几名队员詹姆斯、李学鹏、赵宏略、吕鹏都有三张黄牌在身,如果稍有闪失,就会影响到下一场主场打辽宁的比赛。

进攻不能只靠外援

大连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仅有主场对阵河南建业和客场挑战杭州绿城两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这说明大连队至少在进攻上还是取得一些成效的。但全部11粒进球中,外援就包办了其中的7粒,显然,大连队在进攻方面多是依仗外援的能力。安贞焕走后,中前场没有了穿针引线的人,詹姆斯一人在对手的围攻下很难杀出重围。但有人说了他上一场不是取得两粒进球吗?这是因为对手还没有对詹姆斯和变阵的大连队做好防守的准备,在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之后,南昌八一肯定要针对大连队的变化作出调整的,詹姆斯肯定会受到重点“照顾”。

记者发现,大连队在最近的训练中十分重视边路的配合,改成442阵型后,边路突破对于球队的进攻来说很重要。像权磊、王选宏、赵宏略和杜龙泉这样的队员,柳忠长都做了“二次开发”,场上有时也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与南昌八一的比赛后,柳忠长还能像上一场一样,在更衣室里夸队员“你们是爷们!”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