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国际专家看好李娜:好签在手 可以想法网冠军

2010年05月26日11:04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的美网和今年的澳网,李娜曾用玩笑的方式流露出自己想问鼎大满贯的“野心”,如今,娜姐可以放心地喊出自己的目标了,因为专家说她能拿法网冠军!

专家分析,娜姐签位很好

作为网坛知名记者、专家安妮·拉沙尔德撰文说:“中国女网素来都是以拥有女双好手而出名,但现在看来,她们的单打实力也不容小觑。除了在大满贯的赛场上频频有所斩获,李娜还成为了第一位世界排名进前10的中国金花。现在,这位28岁的中国姑娘是时候考虑一下她的职业生涯新目标了,不是法网打进第几轮,也不是排名上升几位,而是为中国品尝一次大满贯女单冠军的滋味。”

安妮·拉沙尔德分析了娜姐的签位,从抽签看,娜姐的确有很多机会:“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对于李娜来说是正常的表现,接下来从那些高种子排位选手中“偷”得一两场胜利也并非不可能,如此算来,一切顺利的话,她就已经闯进决赛了。那么接下来,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战绩分析,大满贯无冷门

在中国网坛和亚洲网坛,能被称为“娜姐”的只有一位,作为亚洲网球的旗帜性人物,李娜除了有傲人的世界排名外,她在大满贯赛场的稳定成绩也让人羡慕。前一天,赢下法网青少年组冠军小将梅拉德诺维奇

之后,李娜已经连续13次挺进大满贯首轮,这个成绩让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都脸红。李娜最近一场大满贯首轮出局,要追溯到2006年澳网,当时,李娜虽然没把赛会13号种子小威拖下马,却打满了三盘。

除了首轮稳定,娜姐在大满贯中的成绩也是节节高升,去年法网打进16强,美网进8强,而今年的澳网也携手郑洁挺进四强。越来越接近大满贯决赛的娜姐,自然被人看好。不过,娜姐还是需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问题,她的大多数失利都是心理波动造成的。

人气分析,娜姐明星派头

昨天,穿着桃红色休闲服的娜姐带着招牌式的热情笑容走进人头攒动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这里不仅有中国记者,还有许多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记者,见状,娜姐一句玩笑:“我以为我已经是明星了呢。”转而,用一个职业化的笑容,示意外国记者先行提问,然后,用英语流利作答,举手投足间明星气十足……

——你这次的签位很好,你怎么看?“我一看签表,完了,一个都不认识。每次人家都说,李娜,世界上最好的签被你抽到了!还说我澳网的签也是世界上最好的,好吗?大威好打呀?谁说好打,谁自己来。”

——你握拳加油的样子很帅,是不是对着镜子练过?

“我还真没对着镜子练过,要是练过,没准比现在还帅!”

首轮赛后,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都撰文肯定了娜姐的胜利和气势,受到三大社的热捧,李娜俨然已是大明星。

(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