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衫军上演高强度防守 魔术失魂落魄毫无斗志

2010年05月26日14:14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凯尔特人魔术的系列赛第3场,全场球迷却在比赛还剩一节时高喊“Beat L.A!”由此,你可以判断整个剩余部分都可以算是垃圾时间。凯尔特人配得上到这样的信心,魔术也配得上这样的冷落。整个第三战,魔术被对方高强度的攻防打得失魂落魄,毫无斗志。

压迫对手精神的防守

凯尔特人的防守还是一样令人窒息。首节,尼尔森与霍华德的连接基本被掐断。当尼尔森持球时,只要绿军稍作干扰延迟,协防队员就会立即从后面扑上来把球断掉。同样的球,开场时皮尔斯断掉一次,剩余9分15秒时,主防霍华德的加内特又断了一次。

在这样的防守压力下,霍华德整个第一节4投0中,首节剩余4分钟,他在内线要位时被吹三秒违例,帕金斯狠狠挥拳叫好。

魔术越是进攻受阻,凯尔特人就越是防得凶悍。

当拉希德·华莱士在首节末狠狠对霍华德犯规时,所有凯尔特人队员都在和他击掌,以示鼓励。于是拉希德·华莱士来精神了,第二节的第一个防守回合,他再次使出了躲闪式防守,让习惯了强对抗的霍华德一下子乱了步调,投篮依然不中。

“我们是一支防守型球队。”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定性说,“我们前三节的进攻打得都不错,但是归根结底,我们还是一支防守型球队。”

凯尔特人式的强度

实际上,在第3战中,裁判甚至没有做什么决定的机会,因为魔术根本没拼抢得来什么有争议判罚的机会。

全场,只有贾米尔·尼尔森的3次三分球稍稍给魔术提了士气,其他球员的表现乏善可陈。

相反,凯尔特人在打着怎样的篮球?第四节剩余6分59秒,皮尔斯在上线控球,在几次尝试后发现队友们跑不出位置来接球,于是,皮尔斯气恼地狠狠重击几下篮球,叫了一个暂停。

实际上,这时凯尔特人仍然在以85比56领先。比赛胜局已定。暂停中,皮尔斯激烈地说着话,对刚才这球发表意见。返场后,皮尔斯稳稳地中投命中。

“队员们能保持住这样的强度,我向他们脱帽致敬。”里弗斯说。

魔术队员的恐慌

魔术已经精神崩溃了,队员显示出来的,是恐慌和极度不自信。

首节剩余2分27秒,落在篮下空位的卡特接到了队友的传球,此时他的身后空无一人,举手即可投篮,但卡特却连看也不看,直接将球再传到外线,默认为自己身后一定有凯尔特人的协防队员。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内线球员身上。第三节剩余2分钟时,魔术队在几经倒手后把球交到了戈塔特手上,然而此时面对雷·阿伦的错位防守,高大的波兰人竟然匆忙地勾手投篮,结果偏出错失了一次好球。

霍华德只有一次转身过了华莱士之后扣篮,其余都被帕金斯陷入了缠斗中。在第四节,帕金斯已经开始信心满满地一对一突破霍华德的防守了。

“我们打得根本就不像奥兰多魔术。”霍华德说,“就好像我们的身体在这儿,精神却不在,心也都不在。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魔兽”还提到,他们不能找借口。但他们的注意力确实不全在场上。

赛前,安东尼·约翰逊在观看着录像,他把霍华德招呼过去。“你看这个。”他给队友播放着上一场比赛的录像,“看这个球——他明明脚踩在界外,出界了嘛!”屏幕上,凯尔特人队员在救球时,已经脚出端线,而裁判没有判罚。

“这系列赛里,我们碰见的是全联盟最好的教练。”这时,“白巧克力”威廉姆斯经过,冷冷地撂下一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