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斯强过湖人三大内线 洛佩斯出山太阳胜湖人

2010年05月26日14:12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科比送出了36分11次助攻的高效两双,湖人仍不得不在太阳面前低下了头。北京时间5月24日,菲尼克斯太阳队回到主场以118比109击败湖人,将西部决赛的总比分扳成1比2。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独砍42分11个篮板,而湖人三大内线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总共才得到35分。

本来湖人的内线整体实力在联盟中无人出其右,可是在本场比赛中内线却一下子失去了优势。“三座大山”中发挥最好的加索尔得到23分,此战加索尔的命中率高达79%,手感相当不错,可是在太阳的联防之下加索尔的触球机会相当有限。反观太阳队内线核心斯塔德迈尔却全面爆发,他22投14中,18次站上罚球线,对湖人内线造成了巨大杀伤。

此战小霸王能够将“三座大山”踩在脚下,罗宾·洛佩斯功不可没。由于伤病的原因,洛佩斯直到西部决赛的第一场才宣布复出。此前这个二年级中锋还从未有过季后赛经历,因此在西部决赛的前两场对湖人内线的冲击力还非常有限。不过在经过了两场比赛的适应之后,洛佩斯就积累了足够的信心,作为一名能里能外的年轻中锋,洛佩斯的灵活性丝毫不逊于加索尔。尤其是他与纳什的挡拆配合极具杀伤力,逼迫湖人必须对他重点盯防,在这种情况下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就获得了更大的活动空间。

以前在太阳的进攻体系中,一旦关键时刻小霸王与纳什的挡拆配合受阻,太阳就很难打开局面。而现在由脚步更加灵活的洛佩斯与纳什配合,这让湖人更加难以防守,小霸王也彻底解放。此战洛佩斯10投8中攻下20分,正是由于身边有了洛佩斯这样的高效帮手,小霸王才能如鱼得水地连续对湖人内线造成杀伤。

本场比赛湖人首发中锋拜纳姆由于犯规过多过早,总共打了不到8分钟只得到2分,奥多姆则在第四节领到第六次犯规提前离场。由于湖人内线被小霸王和洛佩斯联手摧毁,后来不管科比怎么努力,也已经无济于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