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西媒曝瓜迪奥拉恐遭罚 最坏结果离开巴萨帅位

2010年05月26日10:58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联赛落幕了,巴塞罗那最终还是力压皇马拿到西甲冠军,在欢腾的诺坎普球场中,有一个人或许还在隐隐担心着什么。这个人就是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而他担心的,就是西班牙足协将要如何来清算他3月份的那笔帐,而具体的结果也将在近日公布。北京时间5月26日,皇马的主要喉舌之一《马卡报》也不失时机地报道猜测,瓜帅要付出的最惨重代价是——吊销教练执照。

在今年3月7号巴萨对阵阿梅里亚的比赛中,伊布和瓜迪奥拉双双被罚下。当时伊布在禁区内争抢位置时与对手相撞,主裁戈麦斯立刻将其罚下。随后梅西在禁区内头球冲顶时被奥尔蒂斯推倒,戈麦斯拒绝判罚点球。瓜迪奥拉告诉助理裁判加列戈,主裁漏判了一个点球。但加列戈立刻通知戈麦斯称瓜迪奥拉态度糟糕并侮辱了他,瓜帅因此而被红牌罚下。

事后巴萨对这两张红牌都提出上诉,但都被驳回,两人都无奈地遭到禁赛一场的处罚,巴萨上下对此都十分不满。在随后主场对阵瓦伦西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瓜帅就大发牢骚。他表示当值主裁判戈麦斯和其助手加列戈在解释为何将他罚出场时撒了谎,“我只是说,他们推了梅西一把”,而在主裁判的比赛报告中,瓜迪奥拉说的却是,“你把什么都吹反了,什么也不懂……”

巴萨名宿克鲁伊夫在赛后的专栏也写到:我们不能接受的是有些人的谎言——当有相关证据的时候,这些谎言就更难以让人接受了。就这一点而言,竞赛委员会缺乏对瓜迪奥拉的尊重。

尽管备受质疑,但西甲裁判们却依然上书联赛委员会,以自己的专业操守被无端质疑为由,要求联盟对巴萨主帅进行重罚。而足协对此也专门成立了调查小组,并将在近日公布处罚结果。

据《马卡报》透露,瓜帅此次面临的处罚可能会很重,因为如果证明一切属实的话,那么他违反的是联赛章程的第66条和第69条。这两条规定,肇事人可以被处以3006到30051欧元的罚款。第66条还特别指出,西甲联赛委员会有权吊销肇事者的参赛资格,时长为2到5年。也就是说,对于瓜迪奥拉来讲,最坏的结果是罚款3万欧元,以及吊销教练执照5年。

但是由当时Canal+电视台所记录的视频来看,瓜帅并没有对加列戈有过任何侮辱性举动,也就是说瓜帅是被冤枉的。因此,皇马喉舌《马卡报》这种幸灾乐祸的期望,是几乎不可能实现的。不过罚款估计是少不了的,就当是花钱消灾吧。(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