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吴静钰获亚锦赛金牌找回信心 成为队中王牌

2010年05月26日11:22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吴静钰的金牌很多,最有分量的当然是北京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的金牌,最多的则是全国锦标赛、冠军赛的金牌,而5月23日在亚锦赛夺得的金牌却还是她第一次获得。

吴静钰第一次站在了亚锦赛的冠军领奖台上,这枚姗姗来迟的金牌具有特殊的意义,为正在找回巅峰的吴静钰奠定了信心,也了却了她的一个心愿。

四年前,入选国家队不到半年,吴静钰便获得了参加亚锦赛的机会。但她在曼谷亚锦赛决赛中,却输给了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泰国的姚瓦帕。

2008年5月亚锦赛,已是世界冠军的吴静钰已经是世锦赛冠军,也是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选手,金牌似乎就是为她准备的。这届亚锦赛首次使用电子护具。吴静钰一路以绝对优势闯入决赛,对手是中国台北的杨淑君,此前两人交手吴静钰胜多负少。这场决赛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吴静钰屡屡进攻不得分有些着急,步步为营的杨淑君则逐渐掌控了全盘,1分的差距,吴静钰第二次站在了亚锦赛银牌的领奖台上。3个月后的奥运会上,吴静钰在半决赛上战胜了杨淑君闯入决赛。姚瓦帕因伤病遗憾缺席,取代她参赛的青年选手在决赛中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吴静钰赢得了自己的奥运金牌,而亚锦赛金牌之梦继续延迟。

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本届亚锦赛,吴静钰已是中国队的王牌,步入成熟期的她已懂得如何分配体能、寻找隐藏战机、懂得控制,所以,她终于圆梦了!

(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